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浙江嘉興、海寧兩級警方近日破獲生產、銷售微整形假藥案。圖為警方查獲的假麻膏工場。(網上圖片)
放大
 
警方查獲的假藥產品之一「麻舒痛乳膏」。麻膏一般用於做水光針或紋身前紓緩痛楚。(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億萬富翁數目近6年首度減少
改造500米路要1億元 負責人:印多1個零
「對不起祖國」 中國網紅笑唱國歌被關5天
大學生7樓摔死寵物狗遭退學
「我若是日本人也侵華」 鬥魚主播直播間被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浙搗微整形假藥集團 涉款逾3億

【明報專訊】浙江嘉興警方近日通報一宗生產、銷售微整形假藥案,扣押主要來自海外共計130多種肉毒素、麻膏、水光針等藥品及無註冊證醫療器械,涉案金額逾3億元人民幣,21人被捕。

檢3100盒假藥 無證醫療器械2.5萬盒

浙江海寧警方今年2月發現有人在微信朋友圈推銷肉毒素等整形產品,經調查鎖定暫住在海寧周王廟鎮的安徽籍女子馬×榮是重要的「中轉商」,其上游的兩個犯罪集團向她提供肉毒素、玻尿酸、麻膏(表面麻醉劑,多用在做水光針或紋身前以紓緩痛楚)等微整形藥,她再發展下線,出售藥品,銷售對象包括學生。一年內馬×榮發展了100多個下線商家,並由江西、河南等地的上級供貨商直接發貨。

今年4月,海寧警方分赴江西、河南、廣東、安徽等地,搗破囤貨倉庫3個,拘捕疑犯馬×榮、鄭×某彤等8人,查獲假藥3100多盒,同時查獲無註冊證醫療器械2.5萬多盒。隨後警方又先後分赴吉林四平、廣東深圳等地,拘捕國內頂級代理商吳×、楊×等5人。當局指出,大部分藥品及醫療器械產品均為境外供貨,通過國際物流非法走私進來。警方還在湖南長沙一個偏僻山村搗破一個假麻膏工場,檢獲1噸多麻膏;現場不僅髒亂,使用的水還是河水、井水。

《錢江晚報》引述浙江警方表示,據內地《藥品管理法》規定,未經批准生產進口的藥品均按假藥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浙搗微整形假藥集團 涉款逾3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