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底特律殯儀館天花藏屍 警尋獲11嬰兒遺骸
民調: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支持率領先11%
印尼警方拘4人 涉IG販賣嬰兒
Nike宣布簽約3年 破天荒贊助腦麻痺跑手
加州公路巴士撞兩車2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為救恆河86歲鬥士絕食百日去世 環保界要求調查死因

印度86歲環保鬥士阿加渥(GD Agarwal,圖)絕食抗議政府遲遲未整治恆河,112天後於11日去世。

綜合媒體報道,阿加渥6月22日在哈里瓦北部的一個城市開始絕食抗議,要求印度政府制定法律保護恆河,廢除沿岸水電建設工程,8月時還寫信給莫迪,表示若政府不採取行動,將繼續絕食直到死。阿加渥絕食112天後去世。AIMS醫院主任肯特說,阿加渥是死於心臟驟停。

環保界有不少人跳出來要求獨立調查阿加渥的死。環保主義者拉維喬普拉表示,「我認為政府沒有做出任何誠心的努力來滿足阿家沃的要求。」

阿加渥長期致力於環保教育,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拿到環境工程博士學位。環保主義者賈斯瓦爾(Rakesh Jaiswal)說,阿加渥是這場奮鬥中的核心人物,「批評政府處理恆河污染的聲音將隨著他的逝去寂靜。」

恆河是印度最大的河系,當地人奉之為聖河,供應4億人日常生活、宗教活動、生死儀式等用水,但受工廠與家庭垃圾嚴重汙染。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4上任後承諾要清理2500公里長的恆河。莫迪11日表示,對阿加渥的過世感到悲痛,「阿加渥對於學習、教育和拯救環境,特別是恆河整治的熱情將會被永銘在心。」

 
 
今日相關新聞
為救恆河86歲鬥士絕食百日去世 環保界要求調查死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