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不參加 利雅德投資峰會
阿賓尼港2無牌大麻店被抄
省營大麻店首日生意達1萬宗
國防部長:軍隊大麻政策清晰無酌情權
布萊爾自吹自擂講大麻 聯邦搶了黑幫860億生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啤酒罐短缺 加撤美產鋁罐關稅

【明報專訊】啤酒業界人士周四透露,加拿大已撤銷對美國鋁製品加徵的10%關稅,這對面臨啤酒罐短缺的加國啤酒商無疑是佳音。

「啤酒加拿大」聯盟主席哈佛德(Luke Harford)表示,加拿大上周取消加徵關稅的鋁製品中,包括供應不足的啤酒罐。路透社7月份曾報道,加國部分啤酒廠為尋找鋁罐而頭痛不已。

哈佛德說:「這對我們起了十分積極的作用。加拿大所有473毫升的鋁製高身啤酒罐都是從美國進口,而這是目前增長最快的鋁罐類別,……特別對小型啤酒商而言。」

由於本地業界投訴供應短缺可能對加國從汽車到啤酒的各行各業造成影響,加拿大遂於上周宣布取消對一系列產品的關稅。此舉凸顯了報復性關稅所帶來的意外惡果。

加國向鋁罐開徵關稅,報復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鋼鋁材關稅。但Crown Holdings Inc設於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廠房在1月倒閉後,鋁罐供應短期的情況進一步告急。

至少一間小型啤酒廠——阿省的GP Brewing Co,在7月份因鋁罐用罄而被迫停產兩周。哈佛德指,許多其他生產商現在仍希望盡快找到鋁罐裝啤酒。

渥太華啤酒商Beau's Brewing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布切斯尼(Steve Beauchesne)表示,其啤酒廠早在3、4個月前訂製鋁罐,但至今仍未能提貨,致使部分產品被迫延遲推出。他指出,開徵關稅令美國啤酒廠得到好處,因為他們所用的啤酒罐不用繳付關稅,但他們的罐裝啤酒卻可跨境運到加國,「豁免關稅後,可讓他們跟我們獲得同等待遇」。

儘管小型啤酒廠在啤酒罐短缺的問題上呼聲最高,但哈佛德表示,加國所有銷售高罐裝啤酒的啤酒商均依賴美國供應商。據他稱,高啤酒罐由Ball Corp和Crown製造。目前使用此類鋁罐的加國大型啤酒商包括Molson Coors Brewing Co以及Anheuser Busch Inbev旗下的Labatt Breweries of Canada。

 
 
今日相關新聞
啤酒罐短缺 加撤美產鋁罐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