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眾在錦碌一間非法大麻店外。(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國防部長:軍隊大麻政策清晰無酌情權
布萊爾自吹自擂講大麻 聯邦搶了黑幫860億生意
烈市通過公共場所全禁大麻
糖果飲料傳混大麻成分 兒童萬聖節討糖防誤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營大麻店首日生意達1萬宗
倡權團體:黑市會繼續存在

【明報專訊】卑詩第一間,也是暫時唯一合法由政府經營的大麻實體店和網站於大麻合法化首日做成約1萬宗生意,逾半大麻花已售罄;但有倡權團體提到黑市大麻仍然存在和有條件吸引客人。

政府位於錦碌(Kamloops)的大麻實體店於周三合法化首天一共完成了約800宗生意,政府網上店另外完成9100宗。逾半大麻花已售罄,而捲煙和丸裝也相當受歡迎。

卑詩酒品銷售署負責監管大麻店,當局發言人Kate Bilney說,「我們注意到部分可能出現嚴重缺貨,部分(持牌生產商)的確提過它們未能如期出貨。」

其他省份公布合化法後首日的收入,部分指有接近100萬元,但卑詩則拒絕透過金額。

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和紐賓士域於合法化首日,各約有20間實體店營業,而安省料最快明年才有第一間。

卑詩非法的舊店現仍然存在,於溫哥華和維多利亞均有,在政府大麻實體店附近也有一間,並在周三舉辦燒烤及音樂慶祝派對。

有大麻倡權組織指,黑市大麻會繼續存在,直至那些小型零售店及種植大麻人士獲准「入場」,後者在等候聯邦政府批出「微型種植」的牌照申請程序開始。

加拿大商業大麻協會(CCAC)的Ian Dawkins說,要求每個省的政府都能在首日便可做(有實體店)是不公平的,因合法化始終是一次大轉變。他稱,加國黑市會發生什麼事不用作出推論,因為有「前車可鑑」,只需看華盛頓州便可。當地在合法化5年後,一些屬較少規管的店舖,比其他屬較嚴管的店舖更受歡迎。「若你創造一個要監管的環境,但又讓不守規的競爭者存在,這樣誰(的貨品)會較便宜和較好?」

 
 
今日相關新聞
省營大麻店首日生意達1萬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