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滿地寶一項目推出部分單位可「先租後買」。(市府文件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76%首置者有信心 每月清還房屋按揭
莫奈卡爾下月訪華推動貿易 未啟自貿談判毋須知會美墨
中國農業部長韓長賦 率團訪加舉行合作論壇
孕婦每周做150分鐘運動 促進母嬰健康減併發症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滿地寶推「先租後買」助置業
2年租金存首期 30單位料需抽籤

【明報專訊】滿地寶(Port Moody)市議會日前批准市內一項多戶房屋計劃,該項目將建成兩幢六層高建築物,包括1.8萬平方呎商用空間和逾350個住宅單位,而其中30個屬於「先租後買」單位。

項目初呈市議會引來市議會及社區的批評,其發展商Panatch Group然後於7月作出一些修改再呈議會,其中包括30個先租後買的單位;該計劃的更改土地用途終在本月初獲通過。

該目選址為滿地寶電子路(Electronic Ave.)50號的地皮,料一共會建有358個單位,其中30個為「先租後買」的單位。

租金低於市價

據發展商指,「先租後買」計劃一共包括兩項可改善可負擔能力的措施,其一是租金會低於市價;另一項是即使住戶在租住兩年後才置入單位,但價錢不變。

發展商創辦人Kush Panatch表示,「先租後買」計劃是發展商讓租戶先租用單位兩年,從單位可入住日期開始計,但發展商會將那些租金放於一個信託戶口內,該筆金錢將來會成為租戶變身業主時的首期一部分。

他指,該方法並非他原創,是來自他人,而他藉此機會實踐。

他稱,當其公司申請更改土地用途時,滿地寶市府提出一項挑戰,要給社區帶來一些貢獻,因此他與多名滿地寶市的民眾溝通,當中包括一名消防員。他稱,該消防員說自己在滿地寶出生及長大,也是滿市的消防員,但卻負擔不起在滿市置業,需居住在距離滿市半小時車程的地方;他指該消防員居住在匹特草原,而對方指買不起樓的原因是累積財富的速度永遠追不及樓價上升的速度。

上述項目位置原本是一幅空置的工業用地皮,對面是Rocky Point公園,並在兩個架空列車長青線(Evergreen Line)車站之間。計劃地面一層為商業空間,料可在2020年落成;至於先租後買單位的住戶,料需以抽籤形式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滿地寶推「先租後買」助置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