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記者在釣蝦場釣得的大閘蟹蟹螯有毛(圖)。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估計該蟹來自江蘇, 一般江蘇大閘蟹蟹身的毛應是啡啡黃黃,若呈黑色,就代表蟹品質不太好。她又指此蟹「應被篩出來,不是靚貨」。(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與劉德華同被網絡欺凌
大橋周三通車 旅業推首發團即爆滿 議員批公布倉卒 張建宗:旅巴業準備就緒
經口岸巴士多屬中途站 議員憂無位上車 指不設多層停車場低估需求
反明日大嶼 團體擺街站蒐民意
房協新主席:填海造地比例 星澳多於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老三陽料江蘇蟹:未長成 非靚貨

【明報專訊】內地當造大閘蟹未批准供港,市面已有售,「HA cube蝦立方休閒娛樂釣蝦場」更宣傳可釣大閘蟹。本報記者在該處釣得一隻蟹,交由蟹商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鑑別,她估計這隻是江蘇大閘蟹,因其背部較圓,蟹身較厚,腳較短及粗,且殼是青色(即「青背」),但其白肚「不算太白,麻麻地」,蟹腳黃毛亦不明顯。

記者所釣的蟹重二O多,祈玉鳳說,大閘蟹脫殼27次才是成蟹,今年8月是最後一次脫殼的時間,此蟹應「脫不到最後一殼」,故較細,如脫到殼可大一倍。她稱細的大閘蟹在內地一斤可賣20或30元人民幣,加上是「蟹」,在港不值錢,「傳統來說,香港酒樓、酒店、自助餐多用蟹公」。

祁又說,以往內地會將細小的「大閘蟹」運到韓國製成生醃「醬蟹」,現時內地人會熟醃,「煮熟隻蟹,浸落讕瑼o、酒、陳皮等,食個味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內地批文未發 釣蝦場有大閘蟹 須否領賣蟹許可成疑 業界憂貨源安全
兩年遲供港 蟹季快完蟹商悲觀
老三陽料江蘇蟹:未長成 非靚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