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鐵皮屋貨倉三級火一人不適
13歲男童遭警犬咬傷手
民協成員為馮檢基助選 主席:黨內定有人不同意撐李卓人
范太:叫「結束一黨專政」已違憲
林鄭:國際上無絕對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郭炳湘妻公告夫死訊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及帝國集團創辦人郭炳湘今年8月中風入院,至前日病逝,終年68歲。郭炳湘妻子李天穎及其家人昨日以個人名義發公告表示,郭炳湘前日早上在家人及家族各成員陪伴下安詳離世,殯葬事宜容後通告。公告表示,自郭炳湘入院以來,獲得醫護團隊悉心照顧、親朋戚友及商界友好關懷,致以衷心感謝。

新地讚德才兼備 對國家社稷不遺餘力

新鴻基地產昨晚亦發出聲明表示,對郭炳湘離世深表哀痛,向其家人致真摯慰問,並表示郭炳湘1990至2008年任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行政總裁期間,除領導集團積極發展及創造理想業績,「對國家社稷亦不遺餘力,可謂德才兼備」。

郭炳江曾押解下往醫院探胞兄

郭炳湘逝世後,其生前的紅顏知己唐錦馨(Ida)會否現身葬禮料成為焦點。另一焦點則落於其仍在赤柱監獄服刑的胞弟郭炳江能否獲准外出參加葬禮。消息人士表示,郭炳江本月初曾獲懲教署批准外出,在懲教人員押解下往港安醫院探望胞兄,逗留約半小時。

有資深懲教人員表示,曾有囚犯獲批出席喪禮、探望病重親人等,署方會全面審視每宗個案,視乎情G酌情處理。

雖然郭炳湘因病離世,但市場依然憂慮新地股權爭議難落幕。銀河聯昌證券中港房地產研究主管鄭懷武表示,郭炳湘已獨立分家,相信其離世對新地業務影響不大,市場關注的是其手持的新地股份及遺產動向,因除了其太太及子女,尚有唐錦馨,未來會否有人要求分身家或有法律行動糾紛,都是最大變數。

市場憂離世掀遺產爭議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同樣認為,事件對新地實質業務影響不大,但郭炳湘所持股權、分身家問題,以及紅顏知己的動向等,未必隨其離世而迎刃而解,成為企業管治長遠的陰霾,但料對公司前景及股價無即時的影響。

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則表示,郭氏三兄弟分家多年,郭炳湘已獨立成立帝國集團,而新地原班管理層操作,運作多年而且架構好成熟,亦有很多高層參與。新地本身實力雄厚,是投資者可「長間v之選。他又說,目前更憂慮的是郭炳湘私人投資的帝國集團,創辦人離開之後其未來發展方向。

 
 
今日相關新聞
郭炳湘妻公告夫死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