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民協成員為馮檢基助選 主席:黨內定有人不同意撐李卓人
范太:叫「結束一黨專政」已違憲
林鄭:國際上無絕對自由
一日洗肚10句鐘 6歲童盼換腎圓追星夢
基層少女游渡海泳 「不夠錢也非只顧讀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3歲男童遭警犬咬傷手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於南丫島舉辦名為「警民一家,寵愛南丫」的活動時,一名13歲男童被一頭雌性瑪蓮萊警犬咬傷右手,事後清醒送院治理。 咬人警犬其後需被隔離觀察,警犬隊正跟進事件。有專家表示,涉事的狗或接收到錯誤信號,以為可攻擊,遂致意外。

現場是榕樹灣廣場,警方水警海港警區於昨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舉辦「警民一家,寵愛南丫」活動,節目內容包括警犬隊表演、樂隊演奏及動物組職演講等。至下午1時許,一頭雌性瑪蓮萊警犬突然發惡,噬咬一名參與活動的姓鄭男童,咬傷男童右手,男童清醒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警方表示,該頭警犬已被隔離觀察。

警民活動中施襲 犬已隔離

一名曾管理總區警犬隊的退休警官表示,警犬服從性強,受訓後一般會跟隨領犬員行動,不會貿然與他人接觸,除非有人逗玩或挑釁牠們,或外間有刺激令牠們受驚,警犬才會咬人。他續指出,警犬會定期接受防疫注射,惟咬人後仍須接受隔離7至14日,由獸醫檢查是否有病。他又說,警犬咬人後,其領犬員亦要接受調查,如發現警員或警犬出現問題,均須再接受培訓。以往曾發生警犬嚴重咬傷人事件,相關領犬員因疏忽職守而被紀律處分。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指出,如市民被狗咬傷,須馬上求醫以妥善處理傷口,並接受破傷風及狂犬病疫苗注射,以免受感染。

 
 
今日相關新聞
13歲男童遭警犬咬傷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