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本屆渡海泳新增600個名額,報名人數增至3600名,大會指最後有3358名參賽者出席,是復辦後歷屆最多參加者的一次。有泳手反映起步後環境較擁擠,有可能撞到其他泳手,新世界維港泳2018籌備委員會主席趙展鴻稱,維港只能預留一段時間給渡海泳舉辦多場賽事,在海中游泳的環境不可能如泳池般,可視此為渡海泳的特色。(鄧宗弘攝)
放大
 
12歲的陳靖(左)是今年最年輕參加者,她與14歲的哥哥陳F(右)均是獲「新世界飛魚計劃」資助學游泳的基層學生,陳靖說想一試海中游泳的滋味,故一滿12歲年齡要求便報名。雖然昨日較大浪,她也擔心受影響,但她與朋友互相鼓勵,盡量不用攜在腰間的浮波,靠自己力量游到終點。(湯曉津攝)
放大
 
15歲的麥可欣(右)及13歲的張詩語(左)也是透過計劃資助的學生,可欣是公開水域的港隊成員,認為計劃除提供基層小朋友專業訓練外,也讓原本寡言的她變得開朗,認識了不少朋友。詩語是去年渡海泳最年輕參加者,她希望多加訓練後可獲選入港隊或成為游泳教練。(湯曉津攝)
放大
 
昨天早上8時許,一眾泳手在尖沙嘴公眾碼頭分批出發,游至對岸的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有參加悠游組的泳手梁先生稱,分批出發情G良好,反而游至海中心時較擁擠,容易跟隨前面的人游錯方向。(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七成人郊遊未走塑 逾半即場棄
港爸創親子遊網站 輕鬆與B同行
創業因曾嘗親子遊之苦
公司推比特幣代幣 現實消費可用
創辦人:有問律師 無牌可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基層少女游渡海泳 「不夠錢也非只顧讀書」

【明報專訊】「新世界維港泳2018」昨日順利舉行,共有3300多名泳手參與賽事,是歷年最多,本屆最年輕的泳手只有12歲,最年長的有76歲。參加者中有24名泳手是「新世界飛魚計劃」資助學游泳的基層學生,當中包括港隊成員麥可欣、本屆最年輕泳手陳靖等。

24參加者基層學生 「飛魚計劃」資助習泳

本屆最年輕的泳手是12歲的陳靖,今年與哥哥陳F「兄妹檔」參賽,兩位均是第一次參加。她認為在海上游泳具挑戰,在海上與泳池奡慦a的感覺應該很不同,故今年滿12歲就報名參加,「我之前也未試過參加此類賽事,想試試在海上游泳」。為了昨日的賽事,她特地在練習時多游幾個圈,不過昨日海面較大浪,下水前曾擔心無法游到直線,又怕會被海浪}到一旁,但因可以在海中游泳仍感到興奮。她指家人都十分支持自己,媽媽更早起為她煮早餐及收拾裝備,完成賽事後也會去遊玩慶祝。

15歲港隊 擬回饋教草根孩子游水

15歲的麥可欣是公開水域的港隊成員,今年是第三次參加渡海泳,以13分58秒取得女子青年組別的第八名。小學一年級開始接觸游泳的可欣,最初沒有想過要接受訓練,只是單純覺得玩水有趣。後來小學四年級加入飛魚計劃,有教練在旁指導,並在努力下加入港隊,相信計劃有助讓基層的小朋友有真正的訓練,透過游泳擴闊社交圈子,認識新朋友和放鬆心情。比起游泳池,可欣更喜歡在海上暢泳,因為不需要被泳池的界線限制自己。她一家三口現時住在佐敦100多呎的茤苳丑A但家中資源的缺乏並沒有限制可欣的夢想,她未來希望成為一名游泳教練,「想教導如自己般的基層小朋友游泳,即使沒有足夠的金錢,也有運動的機會,不是只顧蚥狙恁v。

76歲婆婆「U莊」最年長 望明年續來

除了新一代參加渡海泳外,亦有堅持參加的長者,今屆最年長的參加者與去年相同,是連續第6次參加渡海泳的梁宛凝,今年76歲的她與女兒一起參加不同組別。她指昨日水質很清,只是較大浪及有暗湧,所以較去年難游。她稱家庭是她堅持多年參加的主要原因,其父親以前也是參加者。「好開心,好似有一代傳承一代、帶有希望的寓意」。梁又認為,渡海泳是很能代表香港的賽事,形容它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她分享練習秘訣稱,訓練時要比實際比賽游更多,例如自己會練習2000米,是賽道的兩倍,以防被浪}離賽道時體力無法應付,她希望下年可繼續參加。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基層少女游渡海泳 「不夠錢也非只顧讀書」
3358人參加復辦後最多 「檢討是否再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