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現年6歲的乙倫(中)自3歲起,要每日花最少10小時「洗肚」續命,他喜歡唱歌跳舞,最愛韓星,期望盡快康復,到韓國見偶像。圖左為乙倫母親,右為在7個月大時接受肝臟移植的蘇子玲。(許芳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基層少女游渡海泳 「不夠錢也非只顧讀書」
3358人參加復辦後最多 「檢討是否再加」
七成人郊遊未走塑 逾半即場棄
港爸創親子遊網站 輕鬆與B同行
創業因曾嘗親子遊之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日洗肚10句鐘 6歲童盼換腎圓追星夢

【明報專訊】「仍然要相信,這媟|有想像。」現年17歲的蘇子玲,以悅耳歌聲牽動人心。患先天膽管閉塞的她,如今能在舞台上綻放光彩,全賴母親捐肝,得以延續生命。舞台的另一邊,有一群腎病兒童獻唱,6歲的乙倫自3歲起,要每日花最少10小時做腹膜透析續命,礙於「肚上有喉仔」,無法跳遠、游泳甚至與家人外遊。喜歡韓星的他期望盡快換腎康復,到韓國一睹偶像風采。

明報記者

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昨舉行器官捐贈推廣計劃「愛.延續」的啟動禮,宣揚傳承大愛精神。肝臟受贈者蘇子玲患先天膽管閉塞,她7個月大時獲母親活體捐贈肝臟,才能成長得「肥肥白白」。她積極參與運動,現是排球、田徑及羽毛球的校隊成員,亦參與了3屆世界移植運動會。她在台上獻唱歌曲《差一點我們會飛》,「向前行/由今天/承諾我目標/為世界美好多一點/付出所有」,她感謝母親無私付出,並鼓勵市民支持器官捐贈。

3歲起洗肚續命 無法劇烈運動缺社交

6歲的乙倫自小喜歡唱歌跳舞,縱使患有先天腎病,亦無阻他放聲高歌。然而,他的病情逐漸惡化,由3歲起要靠俗稱「洗肚」的腹膜透析續命,今年被納入輪候腎臟移植名冊。

乙倫母親表示,乙倫每日都要做最少10小時的腹膜透析,幾乎沒有社交活動,「他每晚8時就要睡覺,如果洗不及,第二天上學會遲到」。

先天病無阻愛歌舞 想赴韓看BTS

乙倫自洗肚後,無法做劇烈運動及游泳。「我明白(為什麼不能游泳),因為我的肚上有喉仔……想快點康復,想去韓國。」乙倫喜歡唱歌跳舞,更愛韓星,他希望到韓國一睹BTS(防彈少年團)的風采。面對漫長的等待,乙倫母親曾心灰意冷,幸得病友及醫護人員鼓勵,讓她仍然相信,希望依然存在。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出席活動時表示,希望更多市民登記名冊,並告知家人「表達大愛」的意願。她又說,目前有29萬人登記器官捐贈,但本港逾700萬人口,「不夠30萬人其實很少」,期望登記人數會上升。

截至6月底,有2214人等候換腎、74人輪候換肝,去年分別有78及74人接受腎臟及肝臟移植。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與香港電台第一台,合辦全港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學生可撰寫一篇以「愛.延續」為主題的故事大綱,入圍隊伍需製作一段不超過3分鐘的短片。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otf.org/lovecontinued

 
 
今日相關新聞
一日洗肚10句鐘 6歲童盼換腎圓追星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