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太太康復進度理想,黃翊終可放下心頭石。(攝影:孫華中)
放大
 
黃翊回想見到太太陳存正在家昏迷嘔到一H血,十分擔心。(攝影:孫華中)
放大
 
黃翊說到太太病情擔心落淚。(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兒子Wesley撐爸爸黃翊演出。(攝影:孫華中)
放大
 
黃翊首次舉行演唱會,家姐流下開心淚。(攝影:孫華中)
放大
 
舊愛黃寶欣(左)跟黃翊(右)合唱《酒杯敲鋼琴》,全場觀眾勁high。(攝影:孫華中)
放大
 
黃翊落台跟觀眾近距離接觸。(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克勤自嘲變內地歌手 Sing撐黃翊
劉詩詩面頰圓潤腹部微隆 傳懷孕後首度現身
SM緊張發噩夢 開騷在即
倫永亮等陳潔靈傳授唱歌竅門
82歲謝賢做義工不收酬勞 戲癮發作自薦拍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黃翊淚灑個唱:嚇到我死 太太嘔血昏迷9日已蘇醒

【明報專訊】50歲黃翊離開樂壇逾20年,去年亮相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勾起樂迷不少回憶,亦激發他再戰樂壇推出新歌,以及前晚舉行首個《最愛的你演唱會》。遺憾是患腎病的太太陳存正早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昏迷9天,雖然已蘇醒,但未能到現場打氣。黃翊說到太太病情擔心落淚,他回想見到太太在家昏迷嘔到一H血,真的嚇死他,幸好太太康復進度理想。

黃翊於1986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入行,獲唱片公司賞識,曾被捧為張國榮接班人,推出《黃昏戀人》、《哭著笑》及《一世濃情》等受歡迎歌曲。1992年,他因與黃寶欣拍拖被雪藏,人氣漸下滑,最後淡出娛樂圈。他多年前在大埔經營大牌檔,做出成績。他復出樂壇,前晚首次開個人演唱會,除兒子Wesley、家姐外,圈中好友黎瑞恩、邵仲衡、鄭敬基、莫鎮賢、何婉盈、黎明詩等捧場,卻不見太太陳存正。演唱會爆滿,觀眾整晚情緒高漲,黃翊多次感觸哽咽落淚,歌迷大喊「黃翊加油」鼓勵。

唱跳快歌揭序幕

黃翊以快歌《Kiss》跟女舞蹈員又唱又跳揭開演唱會序幕,他跟觀眾打招呼:「等這一刻超過30年,由1986年新秀歌唱比賽至今,今日很開心、很感動能夠站在舞台上,真是……」他哽咽眼濕濕,繼續說:「真是奇蹟,無在台上唱歌好耐,很懷念唱歌的日子,唱歌滿足感很大,畀10秒我感受這30年久遺的掌聲。」全場尖叫拍掌,黃翊忍不住喊蚆飌`道謝。之後他唱出《一世濃情》及《痴心不變》等U歌,更邀請女粉絲上台做女主角。

舊愛黃寶欣爆料

舊愛黃寶欣擔任嘉賓跟黃翊合唱《酒杯敲鋼琴》,黃寶欣替他開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演唱會開心、很感觸。她坦言復出後,很多人將他們陳年舊事的關係翻出來,故要互撐對方,兩人也激動眼泛淚光。黃寶欣隨後透露陳存正昏迷入院的事,「大家知黃太(陳存正)身體不太好,兩星期前黃太在深切治療部昏迷9日,我們都很擔心。黃翊這段日子一直撐住,健身、練舞。我認識他20多年,他仍很努力,我很佩服他,很感動。幸好黃太數日前已蘇醒,得到很好的治療」。黃翊聞言雙眼通紅,黃寶欣與他相擁安慰。黃翊承認之前心情很沉重,也很頻撲,要去醫院探太太,又要練舞及操肌,捱壞了身體,一下子瘦了10多磅,聲音有點沙啞,希望多多包涵。

拍下場面為妻打氣

黃翊指太太於10日9日在家昏迷送院,他當時很驚、很擔心:「做身體檢查,好彩沒內出血,但一直昏迷,翌日開眼,但完全沒反應,感受不到聲音,情?令我更擔心,我可以做些什麼?演唱會進行得如火如荼,朋友問我會否取消?我準備了很久,不是指太太不重要,但我不想捨棄3000名歌迷,最後決定做,並盡量抽時間陪太太,幸好她日前醒番,初時不能說話,很瘦,現在每日接受治療,身體愈來愈好、愈精神。」他表示想用手機拍下個唱場面為太太打氣,於是拿了兒子的手機,叫3000名觀眾大喊5聲「黃太加油」,然後唱出他為太太寫的《愛到底》。

開心康復進度理想

黃翊完騷後表示鬆一口氣,談到太太病情,他說:「見太太昏迷時嚇到我死,入到醫院就照腦,因要找出嘔到成H血的原因,是因為腦還是內臟出血?最後知道太太昏迷前抽筋咬損c。我當時真的很驚、很擔心,手足無措,現在安心點。太太日前已蘇醒,由無知覺、無反應,到現在可跟我講電話。不過她很瘦,沒力氣,坐也見頭暈,要時間康復,目前十分理想,很開心。太太回復意識,我做演唱會也不用牽掛,有信心做好演唱會。」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黃翊淚灑個唱:嚇到我死 太太嘔血昏迷9日已蘇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