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昨日在伊利諾伊州出席造勢大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夫婦埃及度假猝死 遺體返國後疑失器官
德法俄土四方峰會討論敘利亞問題
巴西今日大選 反華候選人民調領先
聲言清算左翼 外界憂暴力統治重臨
左派失清廉光環 號召力今非昔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中期選舉 特朗普謀訪佛州拉票

【明報專訊】炸彈郵包案如何影響即將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備受關注。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白宮正試圖在投票前最後衝刺,包括安排特朗普及高官到訪今次事發的佛州,盼保住這關鍵搖擺州份的勝算。

佛州將於中期選舉中重選州長及參議員。報道稱,白宮憂佛州敗選會損害特朗普連任的機會,近日正安排特朗普訪問佛州最少兩次,其他內閣成員亦可能到訪。此外,當局正向仍未提前投票的佛州選民傳送總統信息,並考慮利用電話錄音向全州選民拉票。消息指出,近日總統幕僚幾乎每天都與佛州的共和黨高層聯絡,承認擔心選情。

特朗普上周五在北卡羅萊納州出席競選活動時談及炸彈郵包案,承認案中疑犯薩約克是自己的支持者,但否認以往發表的煽動言論與案有關,強調自己事件沒責任,不應受指摘。他又批評傳媒對共和黨與保守派不公平,利用案件相關報道「獲取政治分數」。

稱與炸彈郵包案無關

有出席競選活動的特朗普支持者亦向《衛報》稱,不相信炸彈郵包案疑兇與特朗普有關,堅稱背後有陰謀,「你沒想過為何那些炸彈只送給民主黨高層嗎?他們想令特朗普顯得支持恐怖主義」。

雖然特朗普呼籲中止政治暴力,但《紐約時報》評論指摘特朗普在暴力危機中仍忙於攻擊政敵,未有履行總統團結國家的責任。

另外,隨茯國連環炸彈郵包案疑犯薩約克上周五(26日)落網,傳媒披露調查細節,指調查人員憑藉郵包上發現的DNA與指紋樣本,鎖定炸彈客的身分,並將其社交網站的錯字與郵包上的相同字詞比對,確認其涉案嫌疑極大,最後憑追蹤手機信號將他繩之於法。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執法人員消息稱,自上周一(22日)截獲首個炸彈郵包後,FBI便聯同紐約警方反恐小組等部門追查郵包源頭。他們循其中5個郵包留下的線索,追蹤至邁阿密附近的奧帕洛卡(Opa-locka)郵務中心,其間FBI科學鑑證人員在擬寄予民主黨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的郵包上採集到DNA與指紋樣本,發現與慣犯薩約克(Cesar Sayoc)的資料琣X,亦與另外兩個郵包上的DNA樣本相符,成關鍵突破。

帖文錯字與郵包相同

調查人員將薩約克的手機號碼與手機信號塔的數據對照,確認郵包發出的時間及地點與他當時身處位置相符。調查亦發現,薩約克發出的帖文中不少錯字與郵包上的相同,例如將前國務卿希拉里名字Hillary串成Hilary,和佛州眾議員舒爾茨Schultz串成Shultz等。

薩約克被捕時沒有反抗,並向探員稱郵包不會傷及任何人,自己亦無意傷人。

司法部將起訴薩約克5項罪名,包括非法郵寄爆炸品及恐嚇前總統,最高刑罰是入獄48年。

執法部門迄今已搜獲最少14個炸彈郵包,它們全部附有長約6吋的PVC膠管,裝上電線、電池、電子鐘及疑似爆炸物,部分郵包內有收件人的照片並畫上紅色交叉。(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中期選舉 特朗普謀訪佛州拉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