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教育局長楊潤雄
放大
 

其他新聞
戴理大機械臂 中風者可打機
較淺易中文課程 教局:局限非華語生學習
工程科世界排名 城大15港校最高
時事議題﹕機不離手 可損身心
時事議題﹕沉迷電子屏幕產品害處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論學生佔領辱罵無禮 楊潤雄質疑學自議會

【明報專訊】兩年多前港大學生衝擊校委會會議,年初浸大又有學生「佔領」語文中心,理大學生上月則衝入校長室所屬樓層,民建聯李慧k昨日在立法會質疑「校園衝擊」事件是否反映香港教育制度出問題。教育局長楊潤雄(圖)回應稱,教育制度從來無教學生做出該些行為,反指學生或受議會行為影響。有大學學生會認為學生行為與議會無關,形容該些行為是學生採取聯署等其他表達方法後仍不獲校方理會,是「迫於無奈才走的一步」。

5年11宗校園示威衝突 16人傷

本身是理大校友的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在會上說,對理大民主牆風波感痛心,並向教育局查詢過去5年校園衝突事件的相關數字。教育局長楊潤雄引述院校提供的資料,指自2014年至今年10月15日,大專院校校園內發生11宗示威衝突事件,其中4宗個案曾由警員提供協助,當中1宗由校方報警、2宗由教職員報警及1宗由其他人報警。上述衝突共14名教職員及2名其他人受傷。

謝偉銓問教育局會否就學生或教職員公然鼓吹港獨而給院校意見,楊潤雄說對院校有信心,又說「大專院校亦有責任,各方面運作中不會出現違反《基本法》的事情,包括必須要防止有人濫用大專院校平台和資源推動港獨主張和活動」。他強調言論自由不是全無限制,亦要尊重他人權利和合法。

李慧k質疑校園衝擊反映教育出問題

李慧k質疑出現校園衝擊、粗口辱罵等行為是否教育制度出問題。楊潤雄回應說﹕「成個教育中,我肯定無教過學生做這些事,究竟學生從哪媥ョH辱罵、不禮貌對待或佔領一些地方,大家在電視,通常哪堥ㄗ魽H可能在這個議會比較多些。」楊反指學生行為不止是教育問題,認為是整個社會問題。

理大學生會:意見不達迫於無奈

早前因不滿校方遮蓋部分民主牆而衝入校長室所屬樓層的理大學生會會長林穎睆晼A大學管理層和政府很多時只斥責學生的一些行動,並沒有將焦點放在「什麼令學生做這些行為」,質疑大學只想將學生變成「聽聽話話機械人」。林又認為學生行動與議會無關,反指學生行為是參考歷史和海外社運,迫於無奈下才作出。

 
 
今日相關新聞
論學生佔領辱罵無禮 楊潤雄質疑學自議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