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九東專科輪候最久 眼科等3年3月
近7萬港人申內地居住證 黃柳權認部分服務暫無法辨識
內地新稅法將生效 劉怡翔:爭取大灣區「港人港稅」
吊臂車撞添美道天橋
辯馬凱事件 建制批挑釁無關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馮程:「明日大嶼」與小組方案分別不大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填海1700公頃,爭議之一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是以填海1000公頃為基礎作公眾諮詢。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小圖)昨日在「灼見名家」周年論壇表示,「不少朋友向我們說土地不夠,所以點解特首提出明日大嶼,去到1700公頃,當然講了出來引起坊間擔心是否長官意志、一錘定音,其實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的1000公頃是無太大分別,只不過我們看到香港實在沒土地不行」。

憂香港城致更深層次矛盾

馮程淑儀指政府對於智庫的意見,並非「聽完就算」,而是會認真納入。她舉例指施政報告提出的「土地共享計劃」,是借鏡「香港願景」提出「土地調整計劃這個term」,政府也就不再稱呼相關計劃為「公私營合作」。她續指土地共享計劃重要是分享私人發展商的土地,來帶動公共用途。她引述「有朋友說回大灣區搞香港城、搬香港人回去住」,憂慮會帶來更深層次的矛盾。

曾鈺成批「絕密」與時代脫節

同場的香港願景召集人曾鈺成質疑,為何馮程淑儀不提「團結香港基金加強版2200公頃東大嶼計劃」。他批評施政報告的撰寫方式與時代脫節,一邊公開諮詢,但未出台前又說「絕密」,令人質疑施政報告內容有多少是吸納社會人士意見、令人感到「我有份」。曾鈺成反問︰「這種方式是否跟我們政治環境不吻合?」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昨論壇上並無提及明日大嶼計劃,只稱「做大個餅同做好個餅無衝突」,稱政府有吸納團結香港基金的意見,如加碼10億元做電影發展基金。

 
 
今日相關新聞
馮程:「明日大嶼」與小組方案分別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