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一地兩檢覆核 引北大教授報告 政府:法庭不應無視人大
巡邏不入羈留室違警察通例
名醫離診斷中心遭索償960萬
休班警偷29元耳機 認罪罰2000元
3校長同台論創科 港大校長:大學社會要容許失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辯馬凱事件 建制批挑釁無關新聞自由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10月被拒續工作簽證,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昨提出動議傳召保安局長李家超、入境處長曾國衛,出示紀錄並作證。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言時強調事件與新聞自由無關,反批評馬凱提供平台予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鼓吹港獨、挑起仇恨;民主派議員憂慮中美貿易摩擦下,事件將進一步打擊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議案今將繼續討論。

李家超:給覆核機會 「政治打壓」不確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於開場發言時表示,已設機制讓申請人向政務司長提出反對,充分給予申請人要求覆核的機會,又強調毛孟靜將入境處長根據法律及政策所做的決定說成「政治打壓」並不正確。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舉例稱,有法國諧星因在歐洲發表仇恨、歧視猶太人言論而被定罪,故被拒來港舉行棟篤笑;她批評陳浩天早前在FCC亦是發表挑起仇恨言論,故馬凱或涉支持推動國家仇恨、支持港獨行為。

民建聯主席李慧k批評FCC在外交部干涉下仍不理勸告,在敏感時期讓陳浩天在論壇上大肆宣揚港獨信息,屬極嚴重挑釁。

泛民憂損外國投資者信心

民主黨胡志偉表示,民主派認為港獨為偽命題,「只得兩個人的政黨,無任何事可說服公眾」,又稱陳浩天發表演講後一再被揶揄,「亂說的港獨言論,是否值得花這麼大力氣搞小動作?不值得」。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英國、美國及新西蘭若拒絕任何人入境,均會提供理由,若特首林鄭月娥認為自己依法辦事,有合理理由拒絕申請,更應解釋拒絕申請簽證原因。他稱若外國投資者感擔憂,只會慢慢撤資,屆時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稱號只會變成空話。

 
 
今日相關新聞
辯馬凱事件 建制批挑釁無關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