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休班警偷29元耳機 認罪罰2000元
3校長同台論創科 港大校長:大學社會要容許失敗
專欄﹕遊戲設計男女有別/文﹕文健鋒
扒手集團黃大仙祠落手 警拘4人包括內地主腦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名醫離診斷中心遭索償960萬

【明報專訊】核子醫學科專科醫生唐卓敏(圖)兩年前入股香港專業醫療診斷中心有限公司,惟兩個月前終止協議及離任。公司日前入稟高院,指控唐私取公司財產作投資,又在施行醫療程序間缺席,更在辦公時間用公司電腦觀看色情物品。公司就唐卓敏的不當行為、違反協議和職守等,索償共逾963萬元。

原訴為香港專業醫療診斷中心有限公司,被告為唐卓敏。入稟狀指,被告於2016年協議入股原訴公司,佔股百分之十五,其後再協定,被告於5年內按每月8萬元,共額外注資480萬元。

原訴指出,被告自2016年12月至去年12月,一年間沒有付每月8萬元的金額,累積欠款共約57.3萬元。而且根據協議,被告即使離任但仍須繳出該筆款項。

指私取公司財產 辦公時間看色情品

原訴另指被告不當地將100萬元公司資產放到基金投資,但事先未得原訴准許。被告其後雖然分兩次還清,卻一直不透露投資在何處及是否獲利。

被告乃原訴的投資者之一,故被告與原告並非僱員合約的關係,而原訴指控被告私取及利用公司的圖章,令他自己獲得僱員合約的保險計劃和強積金供款。原訴又指稱被告欠缺基本醫學知識,發現被告替病人進行正電子電腦掃描期間,一直缺席為病人注射顯影劑的程序。有次被告更沒有察覺病人有頸椎管狹窄症,延誤治療。

指利用圖章獲僱員福利 缺基本醫學知識

被告於今年8月終止協議和離任,原訴就協定應付的金額、債項及其他損失等向被告索償共逾963萬元。

案件編號:【HCA2545/18】

 
 
今日相關新聞
名醫離診斷中心遭索償96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