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茱莉亞羅拔絲為主演的亞馬遜新劇《Homecoming》,早前頻頻亮相宣傳。
放大
 
麗絲韋達絲潘(左)與珍妮花安妮絲頓(右)私底下是好友,兩人更合作為Apple拍劇,預計明年首播。
放大
 
電視劇界求才若渴,查維爾巴頓首次進軍美劇,即每集穩袋120萬美元酬勞。
放大
 
美莉布朗後生可畏,年僅14歲,每拍一集《怪奇物語》至少收35萬美元。
放大
 

其他新聞
後藤久美子復出拍戲大陣仗
《百日的郎君》結局高收
李勝鉉@The EastLight.被虐想自殺
菜菜緒生日收長腿蛋糕
尹恩惠再為抄襲風波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Variety》公布電視演員薪酬調查 查維爾每集收936萬稱冠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福布斯》於10月底公布最掙錢電視劇男星排行榜,《囧男大爆炸》艾美獎視帝占柏森斯(Jim Parsons)年掙2650萬美元(約2億港元)成為冠軍;娛樂新聞網站《Variety》亦公布了最新的電視演員薪酬調查,結果將接拍亞馬遜影視串流平台新劇的《2百萬奪命奇案》西班牙男星查維爾巴頓(Javier Bardem)每集酬勞120萬美元(約936萬港元),位列冠軍。

《福布斯》劇集吸金王排行榜,是以年收入及稅前統計,因此上榜者多屬拍攝較傳統、每季有約20集的電視劇。《Variety》的調查則建基於最近加州通過法例,規定製作公司不能詢問演員之前的薪酬數字從而制定新酬勞,藉此望糾正行內的人工差距,尤其近年一直有聲音指女演員及小數族裔的薪酬不及男演員。

電影演員紛紛拍劇

據《Variety》報道,這對演員薪酬及選角過程帶來衝擊,尤其影視串流平台湧現,除Netflix和Hulu外,YouTube、Facebook、亞馬遜等都加入戰團;據統計,單是今年在美國就有超過520齣原創劇播放,這都是影視串流平台,加上有線頻道及傳統電視台百花齊放的結果;有製作公司負責選角的管理層直言,演員檔期也因此出現重大變化,影視串流平台和有線頻道的劇集較大彈性,跟傳統電視劇一季20多集不同,演員不用被綁一整年之外,選擇亦增多。因此不少專注拍電影的演員近來都轉戰電視圈。

其實今次《Variety》的調查顯示,佔頭幾位的演員,之前都是拍電影為主,除了查維爾巴頓外,並列第2位的金像影后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和《邊個波士唔抵死?》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合演Apple的未命名早晨節目,同樣每集收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另一金像影后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拍亞馬遜的《Homecoming》,則每集收60萬美元,然而這並未完全反映這一撩t員從劇集中取得的酬勞,因為上述4人亦同時擔任劇集監製,將有額外分紅。據悉就連Netflix劇集《怪奇物語》中扮演Eleven的14歲童星美莉布朗(Millie Bobby Brown),每集亦收取35萬美元(約273萬港元)酬勞,而且還未計分紅等額外收入。

 
 
今日相關新聞
《Variety》公布電視演員薪酬調查 查維爾每集收936萬稱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