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發哥憑《無雙》在「中美電影節」稱帝。(劇照)
放大
 
李冰冰親身到洛杉磯領獎,並上載照片及發文談得獎感受。(網上圖片)
放大
 
發哥稱若沒有城城在《無雙》的出色演出,自己不會得獎。(劇照)
放大
 
李冰冰憑《極悍巨鯊》封后,電影兼獲頒「中美電影交流貢獻獎」。(劇照)
放大
 
林超賢執導的《紅海行動》奪最佳電影。(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結婚兩年補辦婚禮 阿感喊住講愛的宣言
姨仔幫手化妝 林師傑歐陽巧瑩婚照曝光
張嘉兒宣布懷第二胎︰老公想我佗孖胎
吳謹言許凱秦嵐遊台北故宮 逾百粉絲包圍惹混亂
張嘉倪公開豪宅浴室 「進去時別迷路就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中美電影節李冰冰封后 發哥稱帝︰多謝城城相得益彰

【明報專訊】周潤發主演電影《無雙》叫好叫座,日前慶功宴上透露香港票房衝破3000萬,全球票房逼近15億港元。發哥演技備受讚賞,近日舉行的「第14屆中美電影節」的「金天使獎」頒獎禮上,發哥憑《無雙》獲頒影帝殊榮,影后是主演《極悍巨鯊》(The Meg)的李冰冰,《紅海行動》奪最佳電影。發哥感謝《無雙》的台前幕後,特別讚賞郭富城演得好,跟他一文一武相得益彰。李冰冰認為這個獎得來不易,是對多年來致力中美合作的中國電影人的肯定。

「第14屆中美電影節」日前於洛杉磯開幕,剛舉行了「金天使獎」頒獎禮,頒發多個獎項表揚電影人。周潤發憑《無雙》奪得「最佳男主角」,他雖然未有親身領獎,但得知獲獎後十分開心。

「從影以來未見過這特別角色」

發哥說:「首先多謝導演莊文強,監製黃斌,畀一個咁好角色我,我從影以來未見過這特別的角色,非常開心,多謝阿城(郭富城)演得很好,因為我的角色如果無佢,就無第二面鴭P潤發,呢個『畫家』角色就唔好睇鵅I一文一武咁就相得益彰。多謝中美電影節頒最佳男主角畀我,多謝一直以來對我支持,多謝觀眾一直對我的愛戴和鼓勵,多謝!」

李冰冰現身洛杉磯出席頒獎禮,她上台領取「最佳女主角」獎座;李冰冰穿著藍色性感貼身低胸裙,她得獎的電影《極悍巨鯊》還獲頒「中美電影交流貢獻獎」。

李冰冰憶11年前首拍中美合拍片

李冰冰獲獎後在微博發文談得獎感受,她說:「感謝中美電影節組委會授予我『最佳女主角』獎和『中美電影交流貢獻獎』。 2007年,是我第一次拍中美合拍片《功夫之王》,該年也是我第一次獲得「華表獎」。為什麼會說這個呢?獲獎時我是這樣說的,從台下走到台上不到1分鐘的時間,但拿到這個獎,我用了10年的時間。而今天站在《中美電影節》的頒獎台上,距離2007年又是一個11年。從2007年《功夫之王》到後來的《雪花秘扇》、《生化危機5》、《變形金剛4》、《謎巢》到今天的《極悍巨鯊》,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的機會,去拍這些中美合拍片和荷李活大片。我不由得感謝我所處的這個時代,感謝我們國家日益強壯,感謝中國的電影市場的蓬勃發展,讓更多的國際影人看到中國,想要跟中國合作。所以這個獎項不止是對我個人的肯定,更是對這麼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中美合作和國際合作的中國電影人的肯定。在這埵A次感謝「中美電影節」!我們一直在路上!」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電影節李冰冰封后 發哥稱帝︰多謝城城相得益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