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勞動部職安署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六天內發生二起重大職業災害予以重罰,派員全面勞檢並增加複查密度。
放大
 
不幸死亡的工人遺體已被吊掛、拉出。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艦泊太平島議題 台稱「有腹案」美避談
漁船走私冰毒到印尼 4台灣人被判死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火再傳意外 工人遭夾死

【明報專訊】台中火力發電廠工安意外頻傳,短短一周竟造成3名工人死亡。繼上周2名潛水夫執行維修工程時溺水身亡,1日又發生謝姓工人進行空氣預熱器清灰作業時,鄭姓工人卻啟動機械,導致謝慘遭夾死,檢警偵辦中。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1日下令所有新建電廠、發電廠營運檢修作業、輸電配電工程全面停工,在2到3天內全面體檢。

台電指出,除少數連續性不能停止工作外,所有大小工程全面停止,檢查各工程的關鍵危險因子、感電特性、高風險流程等,到周日做總檢討。至於是否影響新電廠商轉時程,台電評估應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台電指出,1日上午11時許,8號發電機組歲修作業時,外包商所屬65歲謝姓工人在2.5層樓高的空氣預熱器旁清理灰渣,不料機器上方有另組工人進行其他工作,56歲鄭姓工人接到指令後啟動機器,卻沒發現謝男正在下方作業,導致謝與安全繩全被捲入機組中,活生生夾死。

謝男腹部遭機器嚴重撕裂、臟器外露,當場無生命[象,現場人員只能啟動吊掛設備,合力將謝吊出。

台電指出,該包商承攬中火維修作業已20多年,且謝姓工人任職時間相當長,幾乎可說是老資格;到職不滿一個月的鄭姓工人無奈說,聽從同組資深同事指揮才開啟機器,沒想到竟導致意外。

事實上,中火上周才發生2名台電外包商所屬的潛水夫溺水身亡,被要求停工調查,始申請復工獲准,不料昨天又傳工安致死意外。

立委江啟臣氣憤指出,賴揆日前才宣布要讓新建燃氣發電機組提早上路,是否因此讓台電內部管理階層為應付政策轉彎而疲於奔命,導致疏於內部管理。

主管單位應徹底釐清問題癥結,避免憾事再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中火再傳意外 工人遭夾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