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巴馬丹拿賀150周年 港經典建築草圖捐出
青馬夜景大坑火龍 齊現中環港鐵站
模擬漏油 龍珠島海空聯演
尖東聖誕亮燈 拉丁舞助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桃充日本黃金桃 兩水果零售商罰款

【明報專訊】兩間水果零售商聲稱出售的日本黃金桃,早前被海關揭發貨不對辦,懷疑附有虛假品種說明。海關在行動中分別拘捕涉案零售商的東主和負責人,檢獲72個被虛假標籤為「日本黃金桃」的內地桃,二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日分別遭判罰款3600及6000元。

海關人員8月採取試購行動,於旺角花園街一排檔及馬鞍山新港城街市一間水果店,分別以40元4個及45元4個購入「日本黃金桃」,惟水果店職員未能證明黃金桃來自日本,海關人員表露身分並將總共72個黃金桃扣查。

海關調查顯示,兩間水果零售商先從油麻地果欄購入一批內地產黃金桃,然後指示水果店職員將桃放在「日本黃金桃」的手寫標籤旁,希望吸引顧客用更高價格購入內地桃,從而增加利潤。

食品公司:日本水果較矜貴 小心低價散裝

九龍城永富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陳錦輝表示,日本產黃金桃產量少,售價約80至150元一個,每年10月後便不會出產。陳稱內地產黃金桃售價只為數十元一份,品質亦不及日本黃金桃,缺乏果香,果肉較「死實」。他建議消費者購買日本黃金桃時,必須留意價格會否太低,又指日本水果的包裝會比較「矜貴」,不會一份份出售。

【案件編號:STCC4450/18、WKCC4974/18】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桃充日本黃金桃 兩水果零售商罰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