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查良鏞上月離世,享年94歲,昨午設靈,靈堂佈置莊嚴肅穆。(攝影:劉永銳)
放大
 
黃曉明很榮幸能演出金庸筆下的小說人物。(攝影:劉永銳)
放大
 
陳喬恩與查良鏞是忘年之交,失去好友感悲痛。(攝影:劉永銳)
放大
 
白雪仙由陳善之(左)陪同,親身到靈堂送別好友。(攝影:劉永銳)
放大
 
杜琪葽磽~曾參與製作由梁朝偉演出的劇集《鹿鼎記》。(攝影:劉永銳)
放大
 
呂良偉敬佩查良鏞的學習精神,值得後輩學習。(攝影:劉永銳)
放大
 
施南生感謝查良鏞教她很多事。(攝影:劉永銳)
放大
 
劉培基與查良鏞相識多年,傷感送別。(攝影:劉永銳)
放大
 
鍾楚紅送花牌悼念,永遠懷念查良鏞。(攝影:劉永銳)
放大
 
劉德華送上寫?「德高望重」花牌悼念查良鏞。(攝影:劉永銳)
放大
 

其他新聞
避談4年前輸影后怒轟不公平 鞏俐任金馬評審主席:我六親不認
農夫被黃子華篤爆講大話 慶功宴傾足6小時頂唔順
阿嬌婚後暫不造人「有意外都開心」
莫文蔚蘇州開騷 老公曬中文撐場
傳舒淇趙薇退回4000萬酬勞 內地落實「限酬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向金庸最後致敬 陳喬恩哀傷不語 黃曉明:榮幸演筆下角色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筆名金庸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上月30日與世長辭,享年94歲,昨午於香港殯儀館設靈,喪禮以私人形式進行,不設公祭。曾演繹金庸筆下武俠小說經典人物的黃曉明、陳喬恩及呂良偉,參與拍攝金庸作品的內地製作人張紀中,還有白雪仙、杜琪腄B許鞍華及施南生等,到靈堂向金庸作最後致敬。黃曉明說一生中有機會演出金庸小說角色,是很榮幸的事。與金庸是忘年之交的陳喬恩神情哀傷。呂良偉不捨得金庸離開,有機會想演喬峰及韋小寶。

金庸創作多本經典武俠小說,包括《書劍恩仇錄》、《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鹿鼎記》等,多次改編拍成電影及電視劇,他的離世令人惋惜。昨日到靈堂拜祭的圈中人有黃曉明、陳喬恩、呂良偉、白雪仙、杜琪腄B許鞍華、施南生、張堅庭、劉培基、俞琤等。劉德華、鍾楚紅、顧紀筠與老公陳仕煒、關心妍與老公楊長智等送花牌悼念。

黃曉明:查生90歲曾去祝壽

黃曉明曾在內地劇集《神鵰俠侶》及《鹿鼎記》分別飾演楊過及韋小寶,約下午5時,他與張紀中一同前來。今日41歲生日的黃曉明身穿黑色西裝,神情肅穆。問他是否很掛念金庸?他點頭。

陳喬恩亦差不多時間抵達,戴?太陽眼鏡,心情沉重,不發一言。她在《笑傲江湖》飾演東方不敗,近年與金庸是忘年之交,對好友離世感悲痛。黃曉明逗留約1小時離開,他說:「一生中能夠有機會演出他小說中的角色,是很榮幸的事,希望有機會再演出查先生的作品。(可有見過他?)有,他90大壽時,我有去祝壽。」

呂良偉:查太心情平復

呂良偉演過《射鵰英雄傳》、《雪山飛狐》及《書劍恩仇錄》,他慨嘆說:「好唔捨得他老人家。我拍過他3部作品,都是他老人家的經典。他的小說我由細睇到大,帶給我好多開心,劇情又悲又喜,亦因為看他的小說,我的中文較好。我敬佩他的學習精神,值得後輩學習。」在金庸的作品,他最鍾意角色是《天龍八部》的喬峰,適合他演。還有韋小寶都想演,笑言有好多老婆,但會幾煩。他跟金庸曾多次見面,獲得好多鼓勵。他透露查太在靈堂心情平復。

白雪仙親到靈堂致哀

粵劇名伶白雪仙由陳善之陪伴到靈堂送別好友,約逗留1小時離開。施南生表示因為要拍《神鵰》,最近再看金庸小說,本本都好鍾意。她近年少見查先生,對方給她的感覺是好玩得,教她很多事,很好人。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向金庸最後致敬 陳喬恩哀傷不語 黃曉明:榮幸演筆下角色
一句「姑姑」似愛的呼喚 劉德華難忘金庸教演楊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