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劉德華表示有幸遇到金庸,對方給了他很多意見去演繹楊過。
放大
 
劉德華當年與陳玉蓮合演電視劇《神鵰俠侶》。(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避談4年前輸影后怒轟不公平 鞏俐任金馬評審主席:我六親不認
農夫被黃子華篤爆講大話 慶功宴傾足6小時頂唔順
阿嬌婚後暫不造人「有意外都開心」
莫文蔚蘇州開騷 老公曬中文撐場
傳舒淇趙薇退回4000萬酬勞 內地落實「限酬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一句「姑姑」似愛的呼喚 劉德華難忘金庸教演楊過

【明報專訊】劉德華接受商台《有誰共鳴》訪問。華仔透露早在中學時代已接觸金庸的武俠小說,初時較喜歡《射鵰英雄傳》,後來看到電視劇《神鵰俠侶》,被楊過與小龍女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所吸引,而愛上金庸的作品。他說︰「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飾演到楊過,整個拍攝過程,我都擔心自己有無能力去應付。幸好有機會遇到金庸老師,他畀鬫n多意見我去演繹楊過的反叛及用情專一的一面。」

他難忘楊過與小龍女分開16年後重遇的第一句對白「姑姑」,這句對白是唯一一句不停在他腦海中迴旋的說話,似愛的呼喚,對他而言,楊過與小龍女永遠是熒幕的經典。在劇中他唱插曲《神鵰大俠(南音)》,當時他跟監製蕭笙皆對傳統說唱音樂很感興趣,希望透過這個方式演繹,而這首南音收錄在《神鵰俠侶》主題曲唱片中,成為華仔第一隻唱片。他稱《神鵰俠侶》是他重要的代表作,很多觀眾對他的支持也源自這作品。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向金庸最後致敬 陳喬恩哀傷不語 黃曉明:榮幸演筆下角色
一句「姑姑」似愛的呼喚 劉德華難忘金庸教演楊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