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800人牽手保衛展亮 福利委員會明開會討論

[2018.11.19] 發表
參與集會的人手牽手圍繞觀塘展亮校舍,並高叫「局長無情,展亮有愛」等口號,要求政府保留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的相關服務。(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收回提供殘疾人士培訓的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用以興建公務員學院,中心將於2021年停止;數以百計示威者應職業訓練局技能訓練中心職員協會,以及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邵家臻、葉建源、鄺俊宇等呼籲,昨在觀塘展亮舉行集會,不滿安排及要求保留中心。大會稱約有800人參與。

福利事務委員會明天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有關觀塘展亮用地發展為公務員學院計劃事宜。數以百計展亮學員、畢業生及家長等參與昨天「手牽手,保衛展亮」集會,高舉印有「撐展亮 抗殺校」及「守護校園 守護學生」等紙牌,並高叫「局長無情,展亮有愛」等口號。其後參與者手牽手圍繞展亮校舍,要求政府保留相關服務。

導師:一直以為重置 後始知停運

在觀塘展亮任教導「飲食業實務」課程達5年的何先生表示,施政報告公布計劃時,一直以為是重置學校,其後獲學校高層通知,始知是需停止運作,批評政府未有諮詢,漠視學生需求。

家長讚學校用心 「特殊生有需要過公僕」

歐陽先生的19歲兒子患有自閉症及智障,他稱今年入讀觀塘展亮學習包裝的兒子,一開始因不適應學校生活而有行為及情緒問題,學校導師特意與他開會商討對策,大讚導師用心教學。歐陽先生對學校或被停運感愕然,又表示觀塘校址地點方便,不少家長住在鄰近地區,可容易接送子女;特殊學生「較公務員更有需要」,批評政府未有重視。

職訓局技能訓練中心職員協會代表呂德信表示,觀塘展亮有300多個學額,接收的學生殘疾類別多達10種,若學校停辦,將影響不少學生。邵家臻說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一直未有提供細節,張超雄則稱政府做法是「欺凌」及「大蝦細」,二人批評政府剝奪殘疾者接受教育的機會。

政府:綜合發展 稍後諮詢區會

政府發言人表示,相關地點不止興建公務員學院,而是作綜合發展,稍後會諮詢觀塘區議會。政府亦會在市區覓地重置綜合職業訓練中心,以及與職訓局合作,確保2020年入學的學員順利過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獲英國政府資助的獨立機構「監管政策委員會」(Regulatory Policy Committee),負責在當地政府推出或更改商...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接連有村屋遇竊,警方根據線報及調查,於上周五(16日)拘捕一名非法入境的中國籍男子,涉嫌與近月10多宗新界村屋爆竊案有關,失... 詳情
【明報專訊】被形容為「政壇教父」、人稱「大Sir」的鍾士元於上周三逝世,享年101歲。鍾家將於周四(22日)下午5時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上... 詳情
術後持續疼痛流血水  逾年未消腫  鼻部整形疑無牌醫生操刀  事主報警
【明報專訊】「香港美容監察」接獲一名女子求助,稱去年5月做鼻部整形後,傷口持續疼痛、流血水,至今仍未完全消腫。事主多番與美容中心交涉,揭發當... 詳情
藥費援助收窄家庭定義  供養成年子女料減資助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檢討撒瑪利亞基金和關愛基金醫療援助項目的經濟審查機制後,收窄了家庭定義,以往計入豁免額的成年子女將不再界定為「受供養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