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國務院禁紅黃藍幼園上市

[2018.11.19]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稱,民辦園一律不准單獨或作為一部分資產打包上市。紅黃藍美國存托憑證在紐約交易所開盤重挫跌幅一度擴大至52.97%。在美上市中概教育股紅黃藍收盤暴跌近53%。

截至收盤,紅黃藍跌8.82美元,跌幅52.97%報7.83美元,市值一夜蒸發超過2.5億美元,目前總市值為2.24億美元。

周四開盤,紅黃藍暴跌31.7%,隨後跌幅擴大至52.97%,並觸發熔斷,復牌後跌幅再度擴大至59.76%,隨後股價收窄至49.25%時再次觸發熔斷,交易恢復後股價一度跌59.76%,在接下來交易時間內波動較小,收跌52.97%。

針對11月15日晚間出爐的《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新政,紅黃藍隨後在其公眾號發表了名為《紅黃藍教育機構堅決支持《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的文章。

文章稱,紅黃藍始終積極響應各級主管部門好找,積極配合政府探索多層次辦園的模式,努力為促進學前教育和民辦教育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意見》的出台,是中央對於學前教育規範化管理的具體要求,延續了原來學前教育管理的思路,是一個一慣性的理念。紅黃藍完全支持中央《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的頒布實施,也堅信在探索轉型中的中國學前教育事業必將擁有更加健康可持續的未來。我們將認真研究政策導向,時刻堅定緊跟黨和國家的政策號召,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學前教育。

2017年11月23日,媒體報道了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疑似虐童事件,多名幼兒家長反映老師對學生扎針、餵藥片,且身上有針眼。一時間在社會各界引起了軒然大波。

2017年11月26日晚,北京警方就該幼兒園幼兒疑似遭針扎、被餵藥一事進行了通報,涉嫌虐童的幼兒園教師劉某某被刑拘。11月29日,紅黃藍教育機構針對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事件發布道歉信。

儘管紅黃藍選擇在美國上市,但其定位「高端幼兒園」,價格相對較高。公開資料顯示,紅黃藍旗下有國際幼兒園,在一線城市每月學費是6000至10000元,同期一線城市幼兒園的每月學費約為3000至5000元,其後為紅黃藍幼兒園。

半年財報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紅黃藍直營幼兒園在園人數為2.35萬人,比上年同期的2.05萬人增長了15%;加盟親子中心和幼兒園的數量分別為1029家和216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科技改變金融發展生態下,電子支付的跨境交易將愈來愈簡便平常,但反過來,問題也隨之產生。以貨幣政策影響為例,「部分國家」宣稱本國... 詳情
100元面額金幣 央行發行改革開放40年紀念幣 
【明報專訊】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宣布自11月16日起將陸續發行「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幣」。這套紀念幣一共7枚,包含1枚金幣、5枚銀幣以... 詳情
基層再現習毛肖像畫並列
19日報道,中國司法部黨組書記、副部長袁曙宏11月16日至17日現身江西,稱扶貧要發揮司法作用。 司法部官微發布的照片顯示,袁曙宏視察的一戶... 詳情
超級星期天 綠營藉吳敦義「母豬論」造勢
19日是台灣九合一選舉前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國民黨在嘉義市舉行4縣市聯合造勢晚會,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到場站台拉票。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 詳情
花蓮韓國瑜照 遭噴紅交叉
花蓮縣吉安鄉鄉民代表候選人王家洋的宣傳車昨日上午遭人噴漆,宣傳車上是他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合照,警方接獲報案後查獲是70歲的錢姓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