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泰外交部關注美劇涉辱王室

[2018.11.19] 發表

美國電視劇《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本月4日在泰國播放的一集,提到有角色在泰國一個會議上抨擊王室後遭警員拖走。泰國外交部周日發聲明表示劇情誤導,稱已要求駐美國華盛頓大使館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達關注。

泰國的侮辱王室罪是全球最嚴厲罪行之一,罪成可判囚最多15年。泰方聲明指君主制是該國逾7個世紀以來統一象徵及穩定支柱,指該集劇情以誤導方式呈現泰國及其君主制,引起收看節目國民嚴重關切和不安,指劇情沒考慮泰國民眾的感受。(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