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男子士嘉堡大廈遭槍殺 多市兇殺案破27年新高

[2018.11.19] 發表
男子士嘉堡大廈內被槍殺﹐大批警察駐守調查。(CP24/CTV)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警方稱,昨天下午一名男子在士嘉堡被槍殺。

周日下午1時23分,警察奉召到達羅倫斯路東(Lawrence Avenue E.)和京士頓路(Kingston Road)東南角的一幢住宅大廈。當時43分局的警員正在附近,4分鐘後便抵達現場。

救護人員表示﹐該男子遭槍傷。他昏迷不醒,沒有呼吸,很快就被宣告死亡。

警方表示﹐他們在大廈內發現子彈殼。

大批警察周日下午在大廈附近駐守,並逐家逐戶巡查。

警方兇殺組已接報進行調查。如果槍擊事件被確認為兇殺案,那將是今年多倫多的第90宗兇殺案 ﹐即是自1991年以來最多兇殺案的一年﹐當年共有89宗。

在本周較早時﹐已發生了另一宗致命槍殺案。

多倫多警方兇殺組署理督察Hank Idsinga向記者表示﹕「相對於其他類型的兇殺案﹐今年槍擊事件的數量肯定有所增加。」

Idsinga又說,雖然警察在街頭截獲的槍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槍擊事件仍在繼續發生。

他回憶說,1991年的特點是一場黑社會幫派鬥爭,當中包括幾宗引人注目的致命槍擊案,涉及多名受害者。社區對暴力行為的強烈抗議﹐促使更多人向警方報料,這令之後多年多倫多的兇殺案數目受到控制。

Idsinga稱﹕「這正是公眾的回應。公眾參與並提供提示,使我們能夠成功地調查這些罪行﹐並把犯罪分子監禁。」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全面裝修變新屋被禁分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本月在市內各地舉辦公眾諮詢會,就市府計劃簡化有關分租屋的區域劃分附例聽取市民的反饋意見。 鑑於現行的區域劃分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