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加國重原油價格上揚 鐵路運油明年擬倍增

[2018.11.19] 發表
許多石油公司亦簽定了多年合約,使鐵路運輸的原油出口量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重原油價格上周五因美國煉油廠需求升高且鐵路運輸量增加而上揚。加拿大西部Select重原油對西得州中級原油期貨的折讓價縮小至每桶39.25美元,是9月以來最小的一次,加拿大Select重原油絕對價格上漲至每桶17.43美元。

全球石油和石化集團巨擘BP Plc將其原油和焦化裝置完成維修後投入運營,與此同時,許多石油公司亦簽定了多年合約,使鐵路運輸的原油出口量亦增加。

據Genscape Inc.資料,10月份西加拿大鐵路運輸的原油量達到歷史性的月平均量,每日274,000桶。加拿大石油公司表示,他們明年將會使此一運輸量加倍。

Genscape石油市場分析師懷特(Dylan White)表示:「如果鐵路運輸原油量繼續增加,將有助於緩解有限的儲存空間,並避免降價。」

今年加拿大西部生產的原油由於輸油管不夠,導致生產過剩,並使得加拿大重原油及輕原油相對於世界指標性原油的折讓價達到破紀錄的高點。上個月,加拿大西部Select重原油對西得州中級原油的折讓價每桶超過50美元。一年前的折讓價低於15美元。

加拿大原油價格滑落導致油砂公司如Cenovus Energy及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等公司本季必須關閉每日原可生產140,000桶原油的設施。

懷特表示,在11月9日結束的一周,加西5處原油儲存槽的庫存量達到3,420萬桶,較兩周前增加了100萬桶。加西原油庫存量在2014年5月曾達到歷史性高點。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