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浸大視藝院 研設機械助創作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誰說畫畫必定要用手?現在機械臂可助你一臂之力,畫出創意畫作!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總監黎力誠(Louis Nixon)表示,現時不少藝術均利用機械協助創作,外國不少藝術學院設立機械實驗室,「可以更好表達創作概念」。學院準備在未來3至5年設立機械實驗室,早前更購入小型機械臂(圖),師生可透過附設的遙控器或下載應用程序,控制機械臂繪畫圖像。

視覺藝術院為加強學生專業培訓,兩年前提高視覺藝術(JS2810)主科的比例,由60個學分增加至84個學分,佔本科比重66%。其本科課程提供兩大主修領域,分別是藝術及媒體創作(範疇包括繪畫與油畫、中國藝術、媒體藝術及雕塑),以及工藝及設計(範疇包括平面設計、玻璃及陶藝、產品設計及體驗設計)。另為鼓勵文憑試考生選報課程,學院早前推出獎學金計劃,如考生在文憑試中考獲28分或以上,可獲4年學費全額資助。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39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