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榮譽奧斯卡頒獎禮 哀悼山火死傷者 憔P轉行黑地氈

[2018.11.20] 發表
為哀悼山火死傷者及憐h無家可歸的災民,今年的榮譽奧斯卡頒獎禮,收起紅地氈憔P改行黑地氈,愛瑪史東及Lady Gaga更穿著黑色晚裝到場。(法新社/路透社)
《我的超豪男友》中的富貴家族:陳靜(左起)、盧燕和楊紫瓊在頒獎禮上聚首一堂。(路透社)
史匹堡(中)跟夫妻檔電影監製法蘭馬素(左)和嘉芙蓮甘迺迪(右)合作無間,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頒獎台上見到二人即熱情擁抱。(路透社/法新社)
下月94歲的絲絲莉泰臣對獲頒榮譽奧斯卡,感到很興奮。(法新社)

【明報專訊】約10年前開始,美國影藝學院把奧斯卡的榮譽獎項改到11月舉行頒獎禮,今年獲表揚的包括資深演員、監製、宣傳人員及作曲家等,但星光熠熠的嘉賓陣容,並不比2月舉行的奧斯卡頒獎禮遜色,隨便一數就有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愛瑪史東(Emma Stone)、導演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及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我的超豪男友》楊紫瓊等。但由於受加州山火災情嚴重影響,今年頒獎禮紅地氈轉黑色,以悼死傷者。

美國影藝學院主席尊貝利(John Bailey)以加州這場歷來最嚴重的山火,作為頒獎禮的開場白,他說加州有數以千計居民無家可歸,到目前仍有近千人失蹤,「有些我們電影行業的歷史也失去了,像派拉蒙牧場:我們學院每年夏天放映默片的地方,也焚狺F」。派拉蒙牧場亦是憐h電影的拍攝場地,近期美劇《西部世界》就在該處取景。

今年奧斯卡榮譽獎分別頒給《寫出友共鳴》資深女星絲絲莉泰臣(Cicely Tyson)、夫妻檔電影監製法蘭馬素(Frank Marshall)和嘉芙蓮甘迺迪(Kathleen Kennedy)、作曲家Lalo Schifrin,以及宣傳人員Marvin Levy等。

首名女製作人奪艾榮杜柏紀念獎

絲絲莉泰臣除了《寫》片,亦曾演出過《笑傲同行》(Fried Green Tomatoes)等影視作品,她致謝時表示,當接到尊貝利通知她得獎的電話,她難以言語,之後就不斷流淚;下月將屆94歲的絲絲莉說,其母一直不喜歡她當演員,「但我做了,而且得到這個獎項;有很長時間,我希望聽到她的正面評價,後來憑《Jane Pittman》贏得艾美獎,媽媽終於說以我為榮,如果當日我沒有聽到她這樣說,(獎項)對我沒任何分別。」

兩屆金像導演史匹堡的《奪寶奇兵》、《ET外星人》、《侏羅紀公園》,到近年的《雷霆戰駒》和《林肯》等,都是由法蘭馬素和嘉芙蓮甘迺迪這對夫婦監製,由他介紹及頒獎給兩人,可說最適合不過;史匹堡直言三人的友情長存。

嘉芙蓮於2012年離開了跟丈夫創辦的公司,轉投魯卡斯電影當總裁,炮製出《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等多齣賣座作。

艾榮杜柏紀念獎是為紀念英年早逝的傑出監製艾榮杜柏(Irving G. Thalberg)而設,旨在表揚有創意及製作一系列高質電影的製作人,自1937年頒發以來,嘉芙蓮是首名女得獎者,她致謝時表示,「很榮幸成為首名女性得此獎,但我並非首名值得獲此獎的女性,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有指嘉芙蓮得獎,意味荷李活願意為女性平權改變。

曾為《辣手神探奪命槍》及電視劇《職業特工隊》配樂的作曲家Lalo Schifrin,從《辣》片主角奇連伊士活手上接過獎項,後者直言他跟Lalo都是爵士樂的瘋狂粉絲,所以話題很多。

更多影視
Zico香港開騷請粉絲幫手做宣傳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lock B隊長Zico前晚在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個人演唱會。Zico於晚上8時許登場,以黃色襯衫配黑色褲造型上陣,... 詳情
崔振赫拍新戲眼受傷縫30針
【明報專訊】韓劇《急診男女》32歲男星崔振赫,最近正忙於拍攝韓國SBS電視台新劇《皇后的品格》。據韓媒昨日報道,在劇中扮演王室保安人員的崔振... 詳情
Wanna One解散後望每年相聚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Wanna One去年於才藝比賽節目《Produce 101》第2季脫穎而出,組成限定男團,若按照原定計劃,今年12... 詳情
台迷示愛乃木d46高呼害羞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乃木d46成員秋元真夏、齋藤飛鳥及松村沙友理,昨日在台北宣傳手機遊戲《乃木戀》。她們穿上校服現身,並以中文打招呼,呈現遊... 詳情
《名流真相》膺年度最高收視韓劇
【明報專訊】韓媒昨日率先總結今年度韓劇收視。短篇韓劇中,錄得最高收視的,是由李鎮旭及高賢貞主演的《名流真相》,該劇首播時只得6.7%收視,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