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財務不清疑為競選立委鋪路
基金會被指700萬流向不明

[2018.11.20] 發表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左)與林金結(右)19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資金流向,要他說清楚講明白。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再爆財務不清。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19日質疑「超越基金會」700萬元人事費,真正執行僅62萬元,疑為長女蘇巧慧競選立委鋪路,蘇應說明公益基金會與家族間關係。對此,蘇貞昌強調,基金會由新北市主管多年都沒問題,質疑是選舉烏賊戰術。

編預算卻不花 太不合理

林國春質疑,一般基金會是非營利財團法人,超越基金會從2011年成立,2014年九合一大選時,當年蘇貞昌超越基金會人事費用暴增到700多萬元,並編列包含「超越達人計劃職場體驗」、「超越達人計劃前進校園」、「超越達人計劃共讀計劃」等600萬活動預算,但實際僅執行60多萬元,其中「超越達人計劃前進校園」還群募活動費用,有編列預算卻不花,太不合理。

林金結質疑,蘇貞昌次女蘇巧純在2014年8月成立「貳參壹零創意整合有限公司」,資本額200萬元,700多萬人事費是否挪用來讓女兒成立公司?

林金結表示,「貳參壹零」名義上業務範圍是會議、展覽和民調,網路搜尋卻沒看過相關業務,和蘇巧純另間公司23設計相比差很大,且該公司位在立院附近,疑為蘇巧慧2016選立委鋪路。

蘇駁新北審核 誰有問題

林金結質疑,蘇貞昌表面上利用超越基金會做公益,實際上卻是用文創包裹政治活動,讓蘇巧純輔助蘇巧慧網路操作,打造繼承老爸意志的強大蘇系立委。對此,蘇貞昌強調帳冊資料都報新北市教育局審核管理,若有問題,新北市府豈不是失職?這明顯就是選舉的烏賊戰術。

超越基金會發表聲明指出,2013年到2017年每年收入約1000萬,2014年超越達人計劃的「前進校園」專案場次增至39場,才導致年度人事費用增加,相關會務皆依法辦理,年度財務報告由會計師簽證。

侯辦發言人賴冠群則指出,老縣長一向「寬以律己、嚴以待人」,面對市民追問180萬的錢從何而來,竟然整天「氣噗噗」。他也奉勸老縣長,公益的基金會與家族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必須要好好說清楚。

更多中國新聞
孫安佐將遞解出境 終身不得入境美國
【明報專訊】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聯邦法院20日判決刑滿獲釋,孫安佐將被遞解出境。聯邦檢方表示,孩童不該囤積或接觸槍砲... 詳情
台灣國防部訓練次長室次長李兆明19日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時遭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問,指軍隊單兵基本戰鬥教練的報告詞不合時宜,特別是「親愛的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