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全國手機緊急警報系統 本月28日第二輪測試

[2018.11.20] 發表
CRTC指自從無線警報系統於4月份實施以來,「已成功發送近100個警報和更新信息。」

【明報專訊】全國各省和地區將在11月28日,再次測試無線緊急警報系統Alert Ready。此前5月的第一次測試中,由於效果未如理想,部分手機用戶未有接收到警報。

第二輪測試將於本月28日下午當地時間1時55分,在除魁省以外的所有省份和地區發出,魁北克的測試晚一小時,警報在當地時間2時55分發出。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表示,第一輪測試中,全國各地都有手機用戶無法收到警報信息,系統在魁省甚至完全失效。委員會說,再次測試目的是提升警示水平,並解決任何可能降低系統效率的難題。

CRTC表示,自從無線警報系統於4月份實施以來,「已成功發送近100個警報和更新信息,警告加拿大人即將面臨威脅」,模擬緊急警報亦會同時透過電台及電視台發送。

CRTC要求所有無線通訊商必須能夠向手機用戶發出緊急警報,通知他們即將面臨安全威脅,例如龍捲風、洪水、緊急尋找兒童的安珀警報(Amber Alerts)或恐怖主義威脅等。

智能手機接收警報時,用戶會聽到類似救護車發出的警報聲音,同時感覺到手機震動,並看到屏幕顯示通知信息。

要接收警報信息,手機用戶必須使用能夠連接到電訊商LTE網絡,擁有相對現代化的手機型號,並有最新的軟件更新,及支援接收無線公共警報信息。

CRTC預計,到了2019年4月,在加拿大銷售的所有新設備都將能夠接收緊急警報,但如果支援設備收不到警報,它鼓勵用戶聯繫他們的無線通訊商。加國民眾亦可以在Alert Ready網站查看他們的設備是否兼容。

Alert Ready緊急警報系統由Pelmorex營運。Pelmorex是天氣預報機構「氣候網絡」(The Weather Network)的母公司。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