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王懿律黃東萍摘港羽混雙亞軍

[2018.11.20] 發表
王懿律/黃東萍(前)獲得混雙亞軍。(新華社)

為期6天的2018年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周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落幕,中國隊組合王懿律/黃東萍摘得混雙亞軍,拿下3個冠軍的日本隊成最大贏家。

混雙決賽中,王懿律/黃東萍與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爭冠。雙方此前五次交手,王懿律/黃東萍保持全勝。不過,當天的比賽,中國隊組合在8:5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未能把握機會,被對手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愈打愈有信心,以21:14勝出,最終奪冠。

日本隊在女子項目上表現搶眼。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以21:18和21:17直落兩局,戰勝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摘得女雙冠軍。奧原希望以21:19和24:22擊敗泰國選手拉差諾,獲女單冠軍。

奧原希望說:「現在選手們的水平都提高很多,每站賽事的第一、二輪已經很難打了。接下來,希望我能一步一步前進,先爭取奧運資格。相信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大家都會把目光放在日本選手身上,我也相信日本選手有能力贏得金牌。」

男單決賽中,韓國選手孫完虎上演逆轉好戲,在以14:21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以21:17和21:13連下兩城,擊敗日本選手西本拳太,自2016年12月韓國大師賽奪冠後再次登上冠軍領獎臺。

男雙決賽是一邊倒的局面,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只用了35分鐘就以21:13和21:12輕取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

由香港羽毛球總會主辦的香港公開賽是世界羽聯超級賽的分站賽,今年的總獎金達到40萬美元。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