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大溫空置率仍低 租金漲6.7%
8000出租柏文興建中 作用不大

[2018.11.29] 發表
大溫柏文空置率低導致租金居高不下。(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報告指出,大溫及菲沙河谷多數地區的房屋空置率為1%,儘管今年大溫地區增加793個出租單位,才只足夠讓空置率微增0.1%至1%。在租金水平方面,大溫地區柏文租金比較去年增加6.7%,已增至每月1385元。

報告指出,這已經是大溫地區連續5年空置率低於1%或是1%,CMHC分析師邦德(Eric Bond)分析背後原因指出,大溫地區就業機會增加,以及許多年輕人負擔不起高樓價,這是使租屋空置率始終維持在極低點的原因。

他指出,最近三年大溫見到比較大量的出租柏文單位,這是過去數十年未見的情況。邦德說,即使現在正在施工的出租柏文單位有8000個,但CMHC預測未來幾年大溫的空置率也只能上升至1.3%,出租市場仍然是非常吃緊。

報告分析,素里市的空置率最低,只有0.4%,而北溫的空置率則是最高有1.7%,溫哥華市的空置率是0.8%,而溫市各區當中空置率最低的是溫市南區,只有0.2%,最高的是溫市中心有1.2%。

報告指出,大溫租金持續上漲,已經連續四年上漲幅度比省府容許的幅度高,說明房東有辦法在換租約時,對新租客收取較高房租。邦德指出,今年出租單位的換新租客比例是14%。

在平均租金方面,報告指大溫10月各類型柏文平均租金為1385元,較去年同期的1297元上漲6.7%。

報告發現溫市兩睡房平均租金為1960元,但房東目前求租的租金已經達到2593元,兩間之間的差距高達32%,溫市同時也是五個城市當中,平均租金與房東求租之間差距最大的。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