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再有駐古巴外交官患怪病 渥京研撤回使團

[2018.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一名加拿大駐古巴外交人員罹患怪病,渥京正考慮是否撤回駐古巴的外交使團,下周將派人到古巴檢視情況。

加拿大匿名高官周四簡報當地外交人員離奇患病的最新情況。該官員稱,政府代表下周將前往哈瓦那(Havana)檢視當地情況,至於下一步會採取什麼行動,目前是言之尚早。

自去年以來,8名駐哈瓦那大使館外交官及5名家屬患上患病,出現作嘔、頭暈、頭痛、難以集中專注力等症狀,懷疑患上新型腦損傷。

環球事務部表示,渥京正嘗試查出原因,強調外交人員及其家屬的健康與安全是首要任務。而最近患病的人員在夏季報告出現症狀後,已接受醫療檢測確認病況。自今年1月起,10個外交官家庭中共有27人接受了醫療檢測。

加拿大今年4月宣布,基於外交人員離奇患病的不明朗情況,決定撤走駐哈瓦那外交官員的親屬。目前仍有12名外交官派駐哈瓦那。渥京已安排一名醫生全職向持續出現症狀的外交官提供意見及援助。皇家騎警負責牽頭調查不明病狀的原因,發言人拒絕透露調查進展。

更多加國新聞三
洗錢案撤控原因  騎警拒透露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打擊本地地下錢莊洗黑錢行動「E-Pirate」調查後提出的控罪被擱置,加拿大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門拒絕提供原因,而... 詳情
男子申臉書傳法律文件 法庭無迫切性為由拒絕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名男子向法院申訴,希望獲得有關外孫的責任決斷權,他指女兒不可靠,難以面對面溝通,要求法庭准許他通過社交媒體傳達法庭文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