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7
    星期一

總理:不會提前明春大選

[2018.12.17]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國會山莊的辦公室接受傳媒年終訪問時,清楚表明不會提早大選,意味投票日如期在10月21日舉行。(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明不會提前在明年春季舉行聯邦大選,近日甚囂塵上的傳言落空。杜魯多上周五(14日)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明確表示,很高興能排除提早大選的可能,這意味明年投票日將如期在10月21日舉行。

自從2007年5月起,根據聯邦選舉法,大選必須在上次大選後4年的10月第3個星期一舉行,但也不排除另擇日子舉行選舉。當總督(Governor General)在總理的建議下解散國會,便能進行大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