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5
    星期二

賀謹﹕運作穩定 不提前省選
與綠黨共識多 滿意合作

[2018.12.25] 發表
賀謹不認為會提前舉行省選,指少數政府目前運作穩定。(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接受年終專訪,表示滿意過去一年與綠黨的合作,看不到會有突如其來的省選,認為在某些不能與綠黨達成共識的經濟議題上,例如液化天然氣(LNG),新民主黨可以選擇與自由黨合作。

賀謹本月初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年終專訪,回顧少數政府過去一年與綠黨的合作,賀謹坦言兩黨合作甚具挑戰,指雙方各有己見但要尋求共識,過程必定漫長和耗力,但當分歧解決後,結果是令人鼓舞的。賀謹相信他與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能夠向省民展示,雖然兩人有很多想法不同的地方,但同意的地方卻更多。

賀謹認為目前少數政府運作穩定,不認為會提前舉行省選,亦相信省民不希望出現突如其來的省選。他說,十分高興在某些議題上省新民主黨能夠做到跨黨派合作。他以LNG為例,指省自由黨一直支持發展LNG,盡管綠黨反對,省新民主黨政府可以在這些經濟議題上選擇與自由黨合作。

對於有批評指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台後在開放電召汽車服務上採取「拖字訣」,質疑是否向的士業界低頭,賀謹反指前自由黨政府有5年的時間推出電召汽車服務,但最終沒有做到,相反省新民主黨執政後16個月內就引入法案,在明年引入該服務,認為提出批評的人過於挑剔。

另外,卑詩省議會書記長與警衛官突然被停職一事,一眾議員都對事件三緘其口,賀謹強調這是政客們應有的態度,不能妨礙或介入任何刑事調查。

他又說並不知道內情,亦沒有追問,指就算親自查問相信也不會得到答案,只希望事件盡快有一個了結。

更多要聞二
遭採訪風災電視拍下惡行 衝封鎖線司機難逃法網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間電視台上周四採訪風災善後工作時,錄得一名不顧交通管制封鎖線,繼續前行的司機。溫市警昨日透露,已找到該名司機,並... 詳情
失蹤港人何翠貞 伏屍三角洲叢林
【明報專訊】自上周五失蹤的三角洲六旬原籍香港女子何翠貞昨日平安夜證實身亡。三角洲警察局表示,何氏遺體在該市北部的一個叢林地帶被發現,死因沒有... 詳情
本那比兩車互撼 消防員鋸車頂救2傷者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小型貨車與一輛私家車相撞,消防員需要鋸開私家車車頂,才能拯救出兩名傷者。 本那比助理消... 詳情
溫東色狼假借打電話性侵
【明報專訊】溫哥華本月15日發生性侵案,溫市警現尋找案發過後護送受害人回家的一名善心男子,協助警方調查。 溫市警昨日透露,警方... 詳情
步行失蹤 樹林尋獲華女屍體
【明報專訊】王姓(Stella Wong﹐圖)華裔女性前晚去到多倫多北約克一處樹林區步行失蹤﹐警方展開密集搜索﹐到昨天上午9時許﹐警方在區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