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5
    星期二

Bugatti Divo劈彎高手

[2018.12.25] 發表

法國超級跑車製造商Bugatti最新面世的Divo跑車車價雖然是同廠Chiron的兩倍,即為600萬美元,但其最高時速只有380km/h,不及Chiron的極速420km/h,然而,身價卻相差一大截。很明顯,Divo並非以速度取勝,況且,坐擁Divo超級跑車的車主在駕馭這款愛駒時也不會輕易將車速提升超過300km/h的水平。事實上,Divo的極速是被廠方限定於這個水平,根據賽道上的試車報告顯示,Divo的圈速紀錄比Chiron還快8秒。無論如何,速度性能對Bugatti跑車來說只不過是數字遊戲。

文﹕逸思

儘管最高時速不及Chiron,但Divo的橫向加速達到1.6g,比Chiron為高。若然說Chiron是以直路性能取勝的話,Divo則是一名彎路高手,不論高速入彎出彎都極之穩定,全因她擁有一副精奇的骨架。

W16引擎爆發1,500匹馬力

Divo的動力心臟是一台由Bugatti設計的8.0公升、W16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高達1,500匹,超卓性能不容置疑。除這台馬力澎湃的16汽缸引擎外,Divo的車身是採用氣流動力原理設計,車架與懸掛系統也經過精心改良。結果,這款超級跑車的車身重量比Chiron輕35公斤,而行車時車身下壓力比Chiron多90公斤,換來更佳的貼地表現。

Divo的車身風阻甚低,主要是經過工程師的徹底改良,例如車頭蓋設有入風口,能大大減少車身橫切面的氣流阻力。與此同時,車頭設有氣簾,能改善車身頭、尾及兩側的氣流動向。車身兩旁設有四個獨立入風口,用來冷卻制動系統,而熱空氣則透過車輪散到車外。這令到制動系統和輪胎都能保持在最佳的溫度下操作。Divo的車尾安裝了一塊最新設計的定風翼,它除可調節高度和角度外,還可充當減速器。這塊定風翼的闊度達1.83米,比Chiron闊多23%。

骨架設計專攻彎道

車架與懸掛系統的獨特設計,令到Divo成為彎道高手。工程師在構思Divo的過程中,已決定提升這款超級跑車的彎道性能,令其彎道表現更加準繩、靈活。因此,Divo的極速被限定於380km/h的水平,同時又不設Chiron的Top Speed行駛模式。

Divo減磅方法主要是透過採用輕量化材料,其中包括使用新款輕量化輪圈、碳纖維中置冷卻器保護蓋、減少車身隔音物料、取消中控台與車門的雜物格等。

Divo取名紀念法國車手

在超級跑車界中,Bugatti一直享有特殊的地位,每款Bugatti跑車均擁有獨特的外形,其中馬蹄鐵造形的車頭鬼面罩堪稱是該車廠的標記。此外,Bugatti跑車的定名均來自地位崇高的賽車手,例如Divo便是用來紀念Albert Divo,他於1895年在法國巴黎出生,曾經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擔任戰鬥機機師,退役後更成為汽車機械師。Albert Divo是Bugatti的前賽車手,他於上世紀20年代在西西利贏過兩次Targa Florio比賽,他的戰駒是Bugatti Type 35。

Bugatti並非採用流水作業式的生產線,而是利用人手裝嵌每一輛跑車。當新車出廠後便會在Molsheim以及附近的Colmar進行實地試車。由於生產需時,因此,Bugatti只會生產40輛Divo超級跑車。雖然,這款超級跑車身價不菲,但在她仍未作正式公開亮相時,廠方已接獲全數訂單。

更多 車主特區
吃光一塊牛排  飽和脂肪超標
聖誕節,除了交換禮物之外,約會聚餐更是許多情侶歡慶聖誕的首選,不過聖誕大餐普遍有高熱量、高油脂的問題,是造成健康負擔的一大殺手!一塊8盎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