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1
    星期二

平治GLC F-CELL
全球首創插電式燃料電池SUV

[2019.01.01] 發表

自去年平治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GLC F-CELL預產型號後,該車廠日前再向外界公開了GLC F-CELL的有關詳情。這款環保新車是目前全球首款糅合燃料電池與插電技術的雙動能汽車,為平治邁向零廢排汽車發展里程上跨進一大步。

文﹕逸思

平治GLC F-CELL的綜合耗氫量為0.34公斤/100公里,綜合耗電量為13.7kWh/100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零。與市面上其他電動車不同,GLC F-CELL可使用純氫氣發動。這種電池與燃料電池互相協調運作的模式,令到GLC F-CELL可發揮高效率的日常用途。安裝在車身地台下的兩個碳纖維燃料缸可儲存4.4公斤氫燃料,這款燃料缸採用700-bar的環保標準制式,使燃料缸可於3分鐘內注滿氫氣,入氣時間與一般汽車入油時間相若。

氫燃料續航力430公里

據廠方資料顯示,GLC F-CELL的耗氫量約為1公斤/100公里,以此計算GLC F-CELL的氫氣續航力約為430公里。

若果在雙動能模式下,電池可提供額外51公里的行程。與此同時,GLC F-CELL的驅動系統所輸出的155kW(208匹)動力,可為駕駛者提供靈敏的操控反應。

這款燃料電池SUV具備雙動能和電池兩種操作模式,前者是透過電池和燃料電池提取電能,當GLC F-CELL需要發力時,電力是由電池供應,而在節能駕駛時,主要是依靠燃料電池提供電力。為確保高壓電池有充足電能,燃料電池會時刻為電池充電,使它持續保持滿充狀態。

最高時速160km/h

至於在電池模式操作下,GLC F-CELL的所有運作均使用高壓電池來供應電能,而燃料電池系統則停止運作。

不論哪種模式,GLC F-CELL都具備能量回收功能,當汽車在減速和滑行時,均可將能量回收並儲存在電池內。

GLC F-CELL配備一個208匹的電馬達用來發動後輪,這個電馬達的最大扭力輸出為365牛頓米。在雙動能模式下,GLC F-CELL的續航力達到478公里,最高時速限定在160km/h水平。這款燃料電池SUV的硬件規格與汽油版GLC 250相同,儘管車上的燃料電池比B-Class F-Cell細30%,但馬力輸出卻增加40%。

以全包式租車計劃招客

GLC F-CELL的後輪設有自動調節高度功能的空氣懸掛系統,即使車廂滿載乘客也能提供平衡穩定的行車感受。為達致最高的節能效果,車上的調溫系統設有預熱和預冷功能,當GLC F-CELL插上電源充電時便自動生效。

目前,平治以全包方式為顧客提供GLC F-CELL租車服務,租金包括保養與維修。廠方於11月底在德國多個主要城市為特定顧客交車,這些城市包括柏林、漢堡、法蘭克福、斯圖格、科隆等。到2019年春天,商業以及私人消費者也可有機會體驗GLC F-CELL燃料電池車的操控樂趣。

GLC F-CELL將於明年底登陸北美洲,預料最初會在美國加州上市。

更多 車主特區
新年健康願望
吃自己準備的食物,就是愛自己與家人的表現。想避開外食的衛生與健康問題,自己下廚是最好的對策。 自己下廚最健康 自家廚房烹調的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