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科考船雪龍號南極撞冰山

[2019.01.22] 發表
雪龍號是中國第三代極地破冰船和科學考察船,船長167米,滿載排水量2.1萬噸。(網上圖片)

中國第三代破冰船和科學考察船「雪龍」號,19日上午10時47分執行第35次南極考察任務期間,因受濃霧影響,航行至南緯69°59.9',西經94°04.2'阿蒙森海密集冰區位置時,與冰山碰撞。自然資源部透露,碰撞時船速3節(約5.56公里/小時),船艏桅桿及部分舷牆受損,無人員受傷,壓載水艙、油艙、主機及其他船舶動力設備、通訊導航設備運行正常。事後,自然資源部立即研究部署並開展應對工作,除關注人員安全外,並及時監測船舶安全狀態,並對檢修受損部位,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制定後續科考作業方案。目前「雪龍」號運行正常。(央視新聞App)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昨日中午1時42分,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研製的長征十一號遙六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成功將4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此次發射的衛... 詳情
中國霧霾吹到韓國?
【明報專訊】韓國近年來有不少聲音稱其重污染天氣與中國霧霾有關,有當地媒體又指本月中旬出現的霧霾是由中國傳入。 昨日生態環境部召開新聞發... 詳情
河南新密市組成聯合調查組,調查該市三鹿奶粉受害少年患腎病用無限極產品當藥品,後確診尿毒症去世的事件。目前食藥部門已查封涉事無限極店舖調查,當... 詳情
內地保健品商然健環球,多年來聲稱其一款果汁能治殘疾、白血病、癌症等,上周六公開承認產品的宣傳和銷售手法存在問題。惟涉事產品仍能在電商平台上購... 詳情
時隔179年 故宮首度復原雙燈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博物院的乾清宮於昨日在丹陛(即宮廷的台階)上下豎起了天燈和萬壽燈各一對。時隔179年,這是紫禁城再度豎起雙燈,也是故宮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