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AfD籲舉報教師 勾納粹監控陰影

[2019.01.22] 發表

德國極右支持者過往多集中在前東德地區,近來這股勢力正滲透到各角落,AfD近年也涉足校園,鼓勵學生「舉報」批評AfD的教師,引起不少人關注,甚至勾起納粹記憶。

稱教師不應表達個人政治立場

去年AfD於漢堡、柏林等地推出「中立校園」(Neutrale Schulen)網站計劃,鼓勵學生舉報在堂上批判AfD的教師,試圖增加對學校的影響力。

AfD副主席帕茲德斯基解釋,學生思維易受人影響,教師不應表達個人政治立場,如有教師稱AfD是納粹,學生可在網上舉報,該黨會跟進事件,不會公開涉事教師名字。然而,做法勾起德國人對納粹政權監控的陰影,數百名漢堡教師聯署抗議,任教政治科的中學教師貝內德蒂(Marne Benedetti)也參與聯署,他稱姑勿論AfD此舉是否合法,以前在納粹德國統治下,德國人害怕說出心底話,一旦說錯話或說了納粹黨不喜歡的話,便惹來後果,「政黨不應控制我們說什麼,民主制度允許人民自由表達意見」。

更多國際要聞
瑞士達沃斯(Davos)經濟論壇今(22日)起至周五(25日)舉行,約3000名政商界人士出席,但英美法等多國領袖因要處理國內危機均缺席。在... 詳情
兩貨船黑海輸燃料起火爆炸 至少14死8失蹤
【明報專訊】兩艘坦桑尼亞註冊貨船於周一在黑海刻赤海峽相撞起火,其中一艘載有液化天然氣的貨船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12人獲救,仍有8人失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