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溫列兩市慶豬年新春 燈籠展花市廟會浪接浪

[2019.01.22] 發表
八佰伴的花市已開始。(網上圖片)
LunarFest新設活動,於Jack Poole廣場放置8個巨型燈籠。(網上圖片)
12隻小豬英雄。(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019年己亥年(生肖豬年)的大年初一為2月5日,溫哥華和列治文旅遊局呼籲民眾參加兩市多項迎春和慶祝項目,包括由Lunarfest舉辦的展覽及活動;而喜歡欣賞應節燈籠和花燈的民眾,溫市中心洛遜街(Robson St.)夾布特街(Bute St. )會一連19天有展覽。列治文多個地點設有年宵攤位及表演。

今年Lunarfest新設活動Coastal Lunar Lanterns,在溫市中心Jack Poole Plaza展出8個巨型燈籠,它們是由本國多個原住民,如馬斯琴(Musqueam)和史高米殊(Squamish)和台灣泰雅族原住民的藝術家設計,並會在1月30日晚上舉行點燈儀式。

Lunarfest還有多項其他活動,包括「乾隆的藏寶閣」展覽。單位與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及渥列治商場(Oakridge Centre)合辦,邀得加拿大及台灣時裝設計師,「重新以流行服裝詮釋故宮經典藏品」,讓農曆新年期間到商場參觀展覽的民眾可感受到現代服裝設計師的獨特創意,體驗「郎世寧」創作中的東西文化交融精神。

郎世寧為一位受教廷指派前往大清的意大利修士,上述展覽所提到的經典藏品為郎世寧創作於十八世紀的畫作。

另一活動是由「小豬英雄」帶來的新年氣氛,還以愛心點亮新年「寒冬做公益」。台灣紙雕燈籠藝術家盧妍均設計一共12國小豬英雄提燈,包括加拿大、日本、英國和泰國等,而每一個小豬提燈背後「都背負著一個公益任務」,掃描小豬英雄背後的二維碼(QR Code)可連上公益園地網站,關注需幫助的慈善單位。

有關Lunarfest的活動詳情,包括地點及日期,可到瀏覽主辦單位網頁(lunarfest.org)。

溫哥華旅遊局、列治文旅遊局和洛遜街商業促進會(Robson Street BIA)今年會合辦一項「幸運樹」(Tree of Good Fortune)的燈籠及花燈展覽,展期為1月31日至2月18日,到場參觀並自拍照片的民眾,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取禮品。

列治文有多場花市和年貨廟會,包括八佰伴中心、時代坊、國際佛教觀音寺和萻提禪修,活動日期各有不同,主要於本月下旬至2月5日期間舉行;如八佰伴中心的花市昨日已開始,並直至2月4日,而萻提禪修的年貨廟會將於1月26日及27日舉行。

賀年活動在2月9及10日繼續,列治文旅遊局介紹,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於2月9日會有多項精彩賀年表演及活動。

其他賀年活動詳情可到列治文旅遊局設立的賀歲網頁(www.visitrichmondbc.com/events/chinese-new-year/)查閱。

更多社區消息
私家車撞柱翻落溝渠 素里女司機危殆
【明報專訊】列治文第六路(No. 6 Rd.)夾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昨日凌晨發生車禍,一輛私家車撞向電柱後跌入溝渠,急救人... 詳情
溫市4獅子會聯手籌款3.3萬 捐助防癌會
由加拿大防癌協會聯同溫哥華甘比獅子會、溫哥華華埠獅子會、溫哥華承愛獅子會和溫哥華太平洋獅子會舉辦的「慈善大富翁懷舊之夜」,已於1月19日在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