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Barrick Gold有意出售贊比亞銅礦
憂政府加稅影響盈利

[2019.01.22] 發表
圖為巴里克黃金公司在贊比亞的Lumwana銅礦。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表示由於政府考慮提高稅率,正在探討所有可能選項,包括可能出售其在中非贊比亞的Lumwana銅礦。

公司行政總裁雅各斯(Willem Jacobs)表示,雖然了解政府面臨增加財政收入的壓力,但是稅收變化將影響礦山的盈利能力。

他在周一說:「政府提議的對稅收和開採權費變更,將危及礦山對股權所有者們的回報能力。」

巴里克表示將繼續與贊比亞就礦山運營方向展開合作,包括用可能的合作伙伴方式,增加政府在礦山經濟表現上權重。

Lumwana在2017年生產了2.56億磅銅,當年的帳面資產為8.49億美元。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巴里克說,關於該礦已經出售的報道是不真實的,但考慮到礦山面臨的狀況,所有選項都需要考慮。

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在贊比亞經營Kansanshi和Sentinel銅礦。該公司去年9月表示,因稅率太高和扣除額減少,將使其在該國的總運營成本增加約1.8%。

巴里克今年年初完成了對以非洲為重點的Randgold Resources的收購,並且計劃剝離部分資產,那是交易的部分要求。

該公司還捲入與坦桑尼亞政府的稅務糾紛,坦桑尼亞政府於2017年向巴里克的子公司Acacia Mining發出一份1,900億美元的稅單。

更多加國經濟
Canopy Growth伙拍英研究公司 向英國市場引入藥用大麻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開始放寬藥用大麻使用後,加拿大持牌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 與英國一家大麻療法研究公司組建合資企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因馬丁路德金日休市,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則繼續延續升勢,到周一連漲12天,那是近5年最長的連漲區間。多倫多證交所S&P/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