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細威挫一姐哈立晉8強

[2019.01.22] 發表
哈立(左)賽後祝賀細威。(美聯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賽事,7屆冠軍、16號種子的前一姐莎蓮娜威廉斯昨日以6:1、4:6、6:4力挫新一姐哈立,8強將面對7號種子、捷克球手彼絲高娃。

澳網進入16強階段,部分賽事爆冷,繼上屆冠軍費達拿和早前已出局的禾絲妮雅琪之後,昨日輪到世界排名第一、頭號種子的羅馬尼亞球手哈立下馬。

雖然「細威」莎蓮娜威廉斯近5次和哈立交手全部勝山,對賽成績8勝1負遙遙領先,但一開賽哈立首先發力,首局連取4分,打破細威的發球局。不過,細威立即還以顏色,連續三次打破哈立的發球局,連取6局,以6:1先下一城。

雖然哈立在第二盤保住首個發球局,但第二個發球局又被細威打破,落後局數1:2。這個時候哈立才開始發揮一姐本色,兩次打破細威的發球局,以6:4扳回一城。

雙方進入決勝盤都能保住首兩個發球局,哈立在第6局曾有3個破發分,但都未能把握。細威力保發球局後,隨即破發,之後保持優勢,以6:4再贏出決勝盤。

這場新舊一姐對壘歷時1小時47分鐘,結果證明舊一姐寶刀未老,以盤數2:1淘汰新一姐,對賽成績改善至9勝1負,第12次晉級澳網女單8強。

更多體育一
佐高域晉級 8強鬥錦織圭
網球一哥佐高域昨日在澳網男單16強,以盤數3:1淘汰俄羅斯球手美維迪夫,將會同日本球手錦織圭爭入準決賽。 雙方在第一盤就打得十分緊湊,... 詳情
布斯達施華利夫出局 怒擲球袋球拍泄憤
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日決出8強人馬,但焦點落在兩名16強出局分子身上。德國新星阿歷山大施華利夫敗予蘭安歷,比賽途中一怒之下把球拍砸爛變形,西班牙... 詳情
湯臣三分球11射10中  勇士輕勝湖人
休斯頓火箭昨日作客費城76人,雖然主將夏登貢獻37分,但獨力難支,火箭以93:121大敗而回。至於金州勇士作客欠缺「大帝」勒邦占士的洛杉磯湖... 詳情
于海濤力克王雲 中式桌球總決賽稱雄
河北一帶一路中式桌球國際公開賽暨第七屆中式桌球國際大師賽全球總決賽迎來新一代王者于海濤,他昨日在決賽以9:8擊敗一路連勝的王雲,贏得硬仗。 ... 詳情
祖雲割禾新年響頭炮
祖雲達斯昨在意甲雖有基斯坦奴朗拿度十二碼「宴客」,但仍以3:0大勝基爾禾,取得2019年聯賽首勝,保持9分的榜首領先優勢。 剛剛捧走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