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菲遣送7台籍詐騙疑犯至北京
台外交部:嚴正關切與遺憾

[2019.02.12] 發表
7名台籍詐騙疑犯在12日上午在馬尼拉由菲律賓移民局人員押上飛機,遣送到北京。(中央社)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在菲律賓北部小鎮被逮捕的13名台灣籍電信詐騙疑犯,其中7人在今日(12日)上午在馬尼拉由菲律賓移民局人員押上飛機遣送到北京,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嚴正關切與遺憾。台灣駐菲代表處今天清晨3時就派人到機場,除向菲方表達嚴正關切,也探視了7名疑犯,為他們提供個人用品與食品。

這7名疑犯在去年10月下旬在菲律賓北部小鎮鼎拉斯(Dingras)被捕。菲律賓執法單位當時根據中國大陸公安提供的情報,掃蕩一處電信詐騙據點,逮捕了25名疑犯,其中13人為台灣籍,其餘分別為中國大陸籍和菲律賓籍。13名台籍疑犯當中,有6人還涉及毒品與其他案件,因此需等完成菲律賓所有法律程序之後才能遣送。

報道稱,這個電信詐騙集團假冒法官、檢察官或銀行人員,以誘騙或恫嚇等手段讓受害人把錢轉帳至指定戶口,據報平均每天在中國大陸騙到100人,單單是落網前的3個月期間,就得手5000萬美元。

菲律賓一年內兩次遣送

台籍詐騙疑犯至中國大陸

案發後,台灣外交部即指示駐菲代表處敦促菲律賓政府務必依據「國籍管轄原則」及當事人意願審慎處理,將涉案台灣人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台灣外交部12日發布聲明指出,對於菲律賓漠視國際慣例與原則,罔顧涉案人士權益,表達嚴正關切與遺憾。

這是過去一年之內,菲律賓政府第2次把台籍詐騙疑犯遣送到中國大陸。去年4月4日,菲律賓移民局把78名台籍疑犯交給中國大陸公安,乘包機押到天津。

更多中國新聞
熊貓牙自修復 助研義齒材料
【明報專訊】呆萌可愛的大熊貓,曾是食肉動物,經長期進化後才成為「雜食者」,表面寬闊、鋒利堅固的牙齒讓牠們可以碾壓磨碎竹子,使其成為胃囊之物。...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一名男子上周三與他人發生爭執,左耳耳朵部分竟被咬甩,需要做兩次手術,先縫斷耳到腹部寄養復原,再縫回耳上。 受傷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表示,從年三十(4日)至大年初六(10日),內地治安秩序良好,其中全國接報刑事類警情同比下降11.5%,2405場大型... 詳情
男子零下8℃困崖7日奇蹟獲救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30多歲男子在除夕(4日)登山祈求好運,卻意外滾落懸崖被困,靠一件軍用大褸在嚴寒中無水無食物苦捱7日,至年初六(10日)... 詳情
全球白手致富年輕富豪榜前十 中國佔4人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彭博新聞社報道,世界上最富有的年輕企業家正在發生巨大轉變。最新公布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全球白手致富年輕富豪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