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市場關注美中貿易談判 道指收低
美股高開回軟 標普500納指微升 

[2019.02.12] 發表
高盛提升Avis Budget租車集團股票評級,該隻股票躍升7.4%。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一衡量美中有無達成貿易協議從而終止關稅戰的可能性,股市因此起伏不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3.22點,收報25,053.11點。盤中曾漲90點。標普500指數升不到0.1%,收市報2,709.80點,工業類股漲,但醫療保健及通訊服務類股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1%,收市報7,307.90點。

Northwestern Mutual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市場目前正在等待貿易及地緣政治問題的消息。未來數個月內,市場仍會起伏不定,但幅度不會太大。」

美國網絡新聞Axios周日引述兩名白宮官員的話報道,特朗普總統有可能會與中國國家主席於3月中旬在特朗普位於佛州西棕櫚灘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會晤,但該兩名官員後來表示,此事尚未安排。

一名白宮官員上周向CNBC表示,如果美中在3月1日的期限前未能達成貿易協議,此一期限還可展延。否則美國將對所有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增加至25%。

美中雙方本周仍將繼續貿易談判,焦點為知識產權。Yardeni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及總裁Ed Yardeni表示,美中應可於本月底達成貿易協議。

中國目前經濟成長已有放緩[象,中國新年期間的民眾消費也跌至2005年來的最低點。上個月,中國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經濟成長率錄得28年來最低的一次。

而美國國內由於在美墨邊境築圍牆之事,民主及共和兩黨仍相持不下,美國政府還有被再關閉一次的可能。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股價周一漲逾2.3%。一名分析師將其股票評級從「持有」升至「買進」。

該名分析師也將特斯拉目標價從每股330元提升至450元,意味茪筍12個月還有47%的成長空間。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將Avis Budget租車集團股票從「賣出」升級至「買進」後,該租車集團股價躍升7.4%。高盛認為,Avis Budget目前市值水平具有吸引力。

更多加國經濟
Tim Hortons錄10季最高同店銷售增長 母公司上季盈利稍勝預期
【明報專訊】Tim Hortons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周一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僅略...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工程及建築集團SNC-Lavalin的困境影響到工業及材料類股,使得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 詳情
獲大摩11億加元收購 Solium Capital股價C漲43%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簽署協議,以約11億加元的現金交易收購總部位於卡加利(Calgary)的S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