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傑志征大馬爭晉級 體力留放成關鍵

[2019.02.12] 發表
昨賽前記招上,傑志主帥朱志光(右二)及射手盧卡斯(右一),與霹靂將帥先禮後兵。(傑志提供)

上季港超冠軍傑志今日展開亞冠外圍賽次圈征途,作客馬來西亞球會霹靂。主教練朱志光說,當地天氣濕熱,球員體力留放成關鍵,並要提防對方快速反擊。

傑志在2008年初戰亞洲賽,於亞協盃E組兩鬥霹靂1和1負,包括作客1:2落敗。事隔逾10年,除了當年領軍的朱志光,大軍只有門將王振鵬在陣,而球隊已有亞冠經驗。朱志光說,馬來西亞怡保天氣較香港濕熱,球員控制體力成關鍵。

他指霹靂踢法直接,行軍速度快,除了兩翼速度高,亦點名提防巴西籍高大中鋒基爾馬:「賽場比香港的球場闊,兩邊空位會更多,若球員鹵莽攻上去,會給對方速度快的球員有更多空位反擊。」朱sir亦笑言,跟馬來西亞國家隊主帥陳清和分屬好友,加上自己的太太是馬來西亞人,對當地足球及環境有一定了解。

傑志亞冠外圍賽3名外援為上季香港足球先生華杜斯、巴西籍翼鋒費蘭度及射手盧卡斯,亞援起用36歲澳洲籍中堅馬特史密夫。盧卡斯稱,不會因首戰亞洲賽而有包袱:「我沒有想太多,每仗我也做足準備,同樣落力操練,不會有太大壓力。上季有科蘭在陣,我們學到很多,但這已成過去,現在是我的機會,希望晉身亞冠分組賽。」在列斯奧有輕傷下,防線料由馬特史密夫伙拍艾里奧。

霹靂為上季馬來西亞聯賽亞軍,因足總盃冠軍彭亨未獲亞洲足協發牌,最終亞冠外席位由霹靂頂上。馬來西亞聯賽剛開季,霹靂暫以1和1負未開齋,狀態顯然未上力。霹靂前線倚重3名巴西外援基爾馬、雷斯及連祖攻堅。身高1.92米的基爾馬上季攻入21球,是首席射手,將成傑志防線心腹大患。

至於澳洲籍中堅安達臣今仗停賽,防線將由隊長兼大馬國腳薩迪領軍。主教練杜拉高域坦言球隊受傷患困擾,並大讚傑志有出色外援及豐富亞洲賽經驗,是佔優一方,故必須傾盡全力迎接這場硬仗。文:余瑋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