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現代全新8座位Palisade 顯霸氣

[2019.02.12] 發表

目前,中型SUV在北美洲的銷路仍然十分熾熱,年銷量多達150萬輛。這個類別的SUV以7座位款式最為流行,其中本田Pilot、萬事得CX-9、富士Ascent、福特Explorer、福士Atlas、豐田Highlander均屬熱門選擇。在面對當前的激烈競爭環境下,現代Santa Fe XL的戰鬥能力仍有升級空間。有見及此,南韓現代車廠設計了一款比Santa Fe XL還要大的Palisade來強化陣勢。

文﹕逸思

全新Palisade是現代最新的旗艦型號,這款8座位中型SUV將取代現有的7座位Santa Fe XL,以豪華及高科技設備來吸引買家。

2020年款Palisade不但體型比Santa Fe XL大,單在車頭的造形上已顯露出高人一等的豪華氣派。相對於Santa Fe XL的斯文柔弱風格,Palisade的粗邊鬼面罩,以及嵌入泵把兩旁的直立式巨型照明燈,在高昂的車鼻襯托下,懾人霸氣立即表露無遺。

風阻系數只有0.33

儘管Palisade的車身高大威猛,但她的風阻系數只有0.33,這全靠設計師將擋風玻璃的A柱向後傾斜,再配合車尾定風翼及車側散流器的幫助下才能達致這種效果。

Palisade採用一套全新底盤,車身總長為196.1吋,比Santa Fe XL足足長3吋,而軸距則長114.2吋,比Santa Fe XL還長多4吋,即使是車身闊度也比Santa Fe XL闊多3.6吋。這款新車的車廂可容納8名乘客,然而,廠方為車主提供中排兩張附設通風功能的獨立captain椅選擇,令到車廂載客人數減至7名。至於第三排座椅設有電動調校傾斜角度及摺覆功能。

滲透式通風系統創先河

Palisade每排座椅均設有USB插座供乘客使用,總數達7個之多。為方便駕駛者與後座乘客溝通,Palisade配備一套Driver Talk車廂通話系統,它容許駕駛者單獨與中排或後排座椅乘客對話。與此同時,這套系統也設有Rear Sleep模式,讓司機可監聽車廂後座的聲音而不會騷擾入睡的乘客。

另一個凸顯Palisade的豪華氣派設計,就是業內首項車頂滲透式通風系統,這套通風系統的特色是將空調系統的送風以滲透方式從車頂散發出來,使乘客不會有被風吹的不適的感覺。

Palisade的資訊娛樂系統採用一個10.3吋觸控屏,而一套全彩色抬頭顯示器則屬於附加設備,這套HUD可將車速、定速巡航、導航、話音數據等資料投射在擋風玻璃上。

最大馬力輸出291匹

動力方面,2020年款Palisade配備一台3.6公升、V6、雙CVVT、直接噴注引擎,馬力輸出達291匹,扭力峰值為262磅呎。引擎動力透過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傳到前輪或HTRAC全輪驅動系統。現代的HTRAC全輪驅動系統除設有Normal、Sport和Smart駕駛模式外,還加入一個新設計的Snow模式,它能調節前、後輪以及左、右輪的扭力分配,令到汽車在任何惡劣環境下都能穩定操控。

至於車上其他先進的標準安全設備計有前撞警告、自動緊急制動、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等,而駕駛者輔助功能包括多變式定速巡航、自動高燈、引擎stop-and-go等。

現代2020年款Palisade是在南韓蔚山裝嵌廠生產,預料於今年夏天推出發售。

更多 車主特區
懷孕與防疫針注射
一、懷孕前應接受的防疫針注射 注射防疫針能夠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並且能夠在接觸病菌時辨認出,和及時將病菌消滅,懷孕期間感染病毒和細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