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3
    星期三

滿市樓市續熱 盤少價搶高 單戶住宅逾六成地區利賣家

[2019.02.13] 發表
滿地可不少市場近期市道利好賣家。

【明報專訊】滿地可樓市近來脫穎而出,不僅銷量未下跌,超過半數地區都屬於賣家市場。根據業界的新報告,當地二手樓市去年末季總體來說庫存緊張,買家搶高屋價。報告引用樓市資訊平台Centris的銷量與新放盤量比率數據,指出逾半地區的單戶住宅及共管柏文的市道都是賣家市場。

這比率是受重視的指標,60%以上顯示市道利好賣家,屋價有上行壓力。

報告指出,單戶住宅方面,當地逾六成的地區已踏入賣家市埸門檻,而且大部分的銷量與新放盤量比率都在70%以上的水平。

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市道最熾熱的是特克萊爾(Pointe Claire)。資料顯示,這個西面市場中位屋價454,000元,銷量比新掛牌放售的樓盤多出幾乎半倍。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的貴屋區皇家山(Mont Royal)及烏特蒙(Outremont)的買家也遇到競爭壓力。這2區中位屋價分別是135萬及150萬,比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獨立屋中位價81萬高出逾六成至八成,但銷量依次達到樓盤量的69%及76%。

共管柏文的情況相若,在22個地區之中,賣家市場佔了12個,當中以普拉托(Plateau)市況最熱,銷量與樓盤量比率95%。

根據Centris﹐去年12月﹐滿地可的單戶住宅及柏文屋價造好﹐中位價格來說﹐按年計算分別上升7%至327,450元﹐以及3%至272,863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