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圖)昨出席立法會質詢環節,被問及港鐵的管治問題,她說不相信有機構是歷久不衰的,每一個機構都需要自我反省和更新,若有需要,政府願意介入。(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婦日電管理處843次 官沒收電話
公開信斥教局「抽身旁觀」 感謝東華調查 墮斃教師家屬盼先總結死因癒傷痛
警拘藏械疑犯 揭H底女屍
再有兩男確診麻疹 1人曾遊迪士尼
暴動案商議3天未裁決 陪審團再提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沒機構歷久不衰 加把勁監督港鐵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被揭連串工程問題,近日測試新信號系統又發生撞車事故,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表示,政府會「加把勁」監督港鐵,又稱沒有機構是歷久不衰,政府很願意介入、協助港鐵自我更新。

議員指港鐵只換管理層不夠

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被多名議員問及港鐵的問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說,港鐵在沙中線工程上出現工程質量問題,而近日又有列車相撞,令公眾及國際的信心大大減低,他認為港鐵只更換主席及行政總裁並不足夠,同需改革港鐵管治及內部監管,而政府亦應加強在港鐵董事局的監管角色。

民建聯議員陳絔g則認為,政府需提早檢討港鐵票價調整機制,將其服務表現、盈利與加價掛u。

指倘需助更新 政府很願意介入

林鄭月娥回應時表示,無論是商業機構還是公營機構,面對增加的工作量,都會出現問題,「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一個機構是歷久不衰、永遠都不會有問題,所以每一個機構,包括特區政府,都應該時常有一個自我反省及更新的能力」。她說正檢視有什麼公營機構需要自我更新,若有公營機構需要政府介入、以協助其自我更新,政府很願意。

林太又說,港鐵是商業機構,也有很強烈的公共責任,如何令港鐵在日常營運及興建鐵路之間取得平衡,是她很關心的事,「陳帆局長和另外在港鐵董事局的政府官員亦會加把勁,更加努力做好這監督的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撞車受阻兩日 料罰至少2500萬 勢破罰款紀錄 倘當兩事故罰雙倍
行內人:出事3可能 或沒跟「劇本」測試
林鄭:沒機構歷久不衰 加把勁監督港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