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豐田撞壆貨車追撞 跟車拋出亡 兩司機涉危駕酒駕被捕
聽障者考牌須醫生推薦 執照標明戴助聽器
市建招標妥減圍標 大廈維修省2000萬
720申請暫8動工 韋志成:程序不能省
黃偉綸:交椅洲入伙時 料已造地200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願醫保4月推出 陳肇始:月底公布名單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產品將於4月應巿,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在網誌表示,保險業界對自願醫保的反應十分積極,食衛局將於本月底舉行自願醫保計劃啟動儀式,屆時會一併公布自願醫保計劃的產品提供者名單及首批認可產品。

陳肇始說,計劃由最初強制性供款的建議,逐步凝聚社會不同界別共識,最終修訂成以自願參與及非立法的形式推行,並得到市民廣泛支持,形容過程「殊不容易」。

她表示,過去部分巿民即使已投購私人醫療保險,因未能確定能否獲賠償,而未必使用私營醫療服務;而在自願醫保下,基本保障部分須採用標準保單條款和細則,以及最低保障範圍和金額,為消費者提供有規範的醫保產品,令市民在有需要時可選擇使用私營醫療服務,從而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長遠壓力。

有關自願醫保計劃中的認可產品,保險公司須保證續保至受保人100歲,且不得按受保人健康狀G變化而調整保費;不設「終身保障限額」;承保範圍涵蓋投保時未知的已有疾病、日間手術、非手術癌症治療等。另外,納稅人為自己及指明親屬繳付保單保費可扣稅,每名受保人的最高保費扣除額為80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自願醫保4月推出 陳肇始:月底公布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